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詐團僱掌櫃看金庫 藏1800萬名包名錶

警方逮捕詐騙集團「掌櫃」,在行李箱發現滿滿鈔票,花了1個小時清出1800萬元贓款。(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逮捕詐騙集團「掌櫃」,在行李箱發現滿滿鈔票,花了1個小時清出1800萬元贓款。(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9/01/31 06:00

〔記者許國楨、陳鈺馥/綜合報導〕台中警方打擊詐騙犯行,突破落網者心防後,得知一個詐騙集團在中市北屯區一處不起眼公寓暗設「金庫」,將詐騙贓款暫藏其中,前往抄查時,被詐團僱用當「掌櫃」的38歲簡姓男子及小他9歲的施姓女友,正在客廳看電視卡通「飛天小女警」,警方按鈴後他們大方開門,警方入內一搜,從行李箱及保險箱起出1800萬元鉅額現金,且屋內可見多只名錶、名牌包等,令人咋舌。

瞎扯幫「貴婦」媽媽保管財物

警方詢問時,施女瞎扯是幫「貴婦」媽媽保管財物,簡男則說是「捧現金買房」的錢;因2人說詞歧異,無法自圓其說,簡男最後承認負責幫詐團保管贓款贓物,檢方將他聲押獲准。

台中市警局昨宣佈,22天來執行「斬手行動」查獲詐欺犯319人、查扣不法所得3694萬元。

另一方面,內政部昨公布去年國內3大詐騙手法,「假網拍」詐騙高居第1,其次是隨機撥號、假冒親友借錢的「猜猜我是誰」,而過去每年都是榜首的「解除分期付款」詐騙手法,去年首度降至第3名。內政部呼籲,民眾遇可疑可撥打反詐騙諮詢專線165查詢。

警方逮捕詐騙集團「掌櫃」,在行李箱發現滿滿鈔票。(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逮捕詐騙集團「掌櫃」,在行李箱發現滿滿鈔票。(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