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鋼鐵人勇義消 全年無休 天天值勤14小時

新北市隆恩義消特搜分隊副分隊長吳國祥,7年來累計出勤救災救護7684件,堪稱全國出勤最多的義消。(記者吳仁捷攝)

新北市隆恩義消特搜分隊副分隊長吳國祥,7年來累計出勤救災救護7684件,堪稱全國出勤最多的義消。(記者吳仁捷攝)

2018/12/02 06:00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新北市隆恩義消特搜分隊副分隊長吳國祥全年無休,天天到消防分隊值勤長達14小時,統計近7年來,出勤高達7684次,不僅是新北市出勤最多的義消,也堪稱全國出勤次數之最的「第一勇義消」。

新北市消防局第五大隊大隊長林永東說,吳國祥除了每年大年初一凌晨4點多回南投老家跟長輩吃中飯,當天下午4點多就返隊,一年365天都來分隊值勤,比正職還投入,是值得效法的好榜樣。

56歲吳國祥退休前是高空吊車司機,過去因工作的關係,須長期抬頭,14年前頸椎長骨刺,還有偏頭痛等毛病,決定晨泳健身,進而加入義消特搜分隊;為了救護方便溝通,他還自修客家話、日語。

人稱「醫師爸」的他,與妻子栽培3名兒女考進醫學院,長女是台大醫院婦產科醫師,兒子曾任台大醫院牙醫、目前自行執業,小女兒在榮總開刀房擔任護理師。談起子女教育經,吳國祥謙稱自己只有國中畢業,教育孩子都靠妻子,讓孩子從小培養閱讀習慣,又幸運地遇到好老師。

吳國祥待命時還會抽空練體能。(記者吳仁捷攝)

吳國祥待命時還會抽空練體能。(記者吳仁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