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伴屍9個月/「百年後去陪你」 張博雅姑姑為愛放手葬夫

伴夫屍9個月的阿嬤(小圖左三、大圖),由家屬及殯葬管理處長謝汀嵩(左二)陪伴,向親友、媒體道謝。 (記者黃良傑攝、資料照)

伴夫屍9個月的阿嬤(小圖左三、大圖),由家屬及殯葬管理處長謝汀嵩(左二)陪伴,向親友、媒體道謝。 (記者黃良傑攝、資料照)

2018/10/30 06:00

〔記者黃良傑、方志賢/高雄報導〕伴夫屍長達9個月終於落幕!

高雄市96歲老翁陳炳添往生9個月,86歲陳妻以「老伴怕火化」、「找不到福地」等理由,買冰櫃存夫屍長伴家中,深情感動天,卻嚇壞鄰居,市府民政局、衛生局半個月前檢視屍體,已出現「腐壞」現象,甚至有成「蔭屍」之虞,後來同意安葬燕巢公墓雙人穴,卻因陳妻的不捨不願,一度拖延與不配合,市府最後下通牒,終在昨於市立殯儀館舉行告別式後,順利下葬入土為安。

張博雅協助看6、70個墓地

陳妻昨撫棺輕聲告訴老伴:「等我,百年之後就會去陪你!」令人聞之動容,據了解,阿嬤是監察院長張博雅的姑姑,張博雅因公務在身無法趕來拈香,由丈夫紀展南代表,紀表示,姑丈去世9個月來,他與張博雅協助看了6、70個墓地,還曾直接付訂金,但後來姑姑又不肯了。

紀展南表示,姑姑太愛姑丈,因心中的那個執著與想念,陪伴丈夫、天天相望,他與張博雅深覺不能再造成鄰居困擾及公共衛生憂慮,加上姑姑得知姑丈遺體開始腐壞,即使萬般不捨,姑姑終因愛而放手,同意民政局建議下葬老伴於燕巢深水公墓。

阿嬤拄著助行器對門外的親友和記者深深一鞠躬答謝,並緩步走向冰櫃,對著亡夫輕語訴情,阿嬤表示,她看過這個雙人墓穴,回到靈前曾擲3次筊都獲聖筊,知道老伴「頭家」滿意,她才放下心。

親友表示,阿嬤出身屏東地方仕紳家族,與阿公陳炳添感情甚篤但未生育子女,今年1月30日阿公病逝,經市府民政局協助,找到合適土葬的雙穴福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