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心跳停止15分鐘 3消防員CPR千次奇蹟救命

張姓男子心肌梗塞失去呼吸心跳,3消防員胸外按壓上千次讓張男恢復心跳。
(記者蘇金鳳攝)

張姓男子心肌梗塞失去呼吸心跳,3消防員胸外按壓上千次讓張男恢復心跳。 (記者蘇金鳳攝)

2018/10/13 06:00

3員不放棄任何希望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南投縣草屯鎮一名55歲張姓男子,9月中旬因心肌梗塞在家中倒地抽搐,被送上救護車時已失去呼吸、心跳,但在場3名草屯消防分隊的消防員不放棄任何一絲希望,在前往醫院的15分鐘車程中不斷對張男施以CPR,聯手做了上千次胸外按壓,竟真的從死神手上把人命「按」回來,並經後續醫療後康復;張妻昨向3名消防員及醫師表達感謝,強調當天若非救護人員們不斷幫先生CPR,全程都沒有停下來,「夫妻倆恐怕要從此天人永隔了!」

夫妻險永隔 張妻感謝

張妻表示,先生4年前因急性腎衰竭開始洗腎,數月前又因肺積水到亞大醫院住院治療,才剛出院沒有多久,9月13日洗腎後返家感覺異常虛弱,一整天都躺在沙發上昏睡,不料14日傍晚人突然從沙發上摔落,倒在地上抽搐,家人連忙報案,由草屯分隊消防隊員林俊宇、洪福助、詹詠竣到場將張男抬上救護車送醫。

洪福助︰把患者當親人救

林俊宇昨表示,當時張男已無呼吸、心跳,但3人都不放棄,輪流施行CPR,15分鐘內至少胸外按壓上千次,沒想到真的讓張男恢復心跳,這是他任職9年以來第1次用CPR救回人命,內心充滿喜樂;洪福助說,當天看到張男的心電圖從直線變成曲線,心情激動,自己向來把患者當成親人在救助,每一個都是盡心盡力,很慶幸結局是美好的。

張男健康出院返家

亞大醫院心導管室主任黃國書表示,當天為張男進行心導管手術,置支架後,張就逐漸恢復,住進加護病房2天後恢復意識,2週後出院返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