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悲慘小偷淪車手 詐科技女472萬

李男把竹科一名高階女主管騙得團團轉,成功詐走472萬元。(記者王駿杰翻攝)

李男把竹科一名高階女主管騙得團團轉,成功詐走472萬元。(記者王駿杰翻攝)

2018/09/02 06:00

出生遭棄 生母改嫁

〔記者王駿杰/新竹報導〕新竹縣一名19歲李姓男子,剛出生就遭生父遺棄,改嫁的母親也避不見面,甚至求學階段還飽受霸凌,最後為了籌錢繳保護費而犯下竊盜案入獄。出獄後他見求職屢屢碰壁,心灰意冷之下終於走上不歸路,月前假冒檢察官身分,從一名竹科高階女主管身上詐走472萬餘元;上月中旬警方循線將李逮捕,雖同情他的悲慘童年,但仍痛斥他不應因此走上歪路,詢後依詐欺罪嫌送辦。

警方指出,上月循線逮捕李男時,他沒反抗,有問必答,說話彬彬有禮,員警認為他不像一般詐欺車手,仔細詢問後,李緩緩說出他的悲慘童年,並自嘆:「如果我有一個溫暖的家庭,或許就不會為了生活,淪落去當車手。」

慘被霸凌 又走錯路

李男告訴警方,他是被父母拋棄的「人球」,好不容易才被外婆收留,國二時遭學長霸凌,擔心交不出保護費會被拖進廁所毒打,走投無路只好偷走學校電腦教室的硬碟,還沒變賣就被校方抓到,送進誠正中學接受2年感化教育。出獄後連外婆都拒他於千里之外,只好去做粗工養活自己,後來與同事吵架離職,因為有前科找不到其他工作,最後加入詐騙集團當車手。

警方調查,該詐騙集團是以帳戶被冒用、須交出帳戶與提款卡等老梗話術行詐,一名竹科女主管信以為真,7月23日及8月2日和假冒檢察官的李男碰面交出4張提款卡,女主管被套出密碼後,李再拿著提款卡提領,短短一週領光帳戶內472萬餘元。

警方透過監視器畫面掌握李男身分,最近將他拘提到案,李承認犯案,供稱自己第一次當車手,犯後僅分得約5萬元。警方得知他的身世後,軟硬兼施地勸他日後一定要好好做人,不要再走上歪路,李表示很後悔當車手,發願要洗心革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