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賑災款有疑 白狼父子媳境管

台北地檢署偵辦中華統一促進黨被控收受中資在台滋事案,9日傳喚張瑋調查案情。(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地檢署偵辦中華統一促進黨被控收受中資在台滋事案,9日傳喚張瑋調查案情。(記者簡榮豐攝)

2018/08/10 06:00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中華統一促進黨被控違反政治獻金法等案,案情升高!繼7日發動搜索、約談行動,昨再以嫌疑人身分傳喚統促黨總裁張安樂及其子張瑋出庭,歷經4小時庭訊後將2人諭令限制出境、出海後請回;據悉,檢方認為統促黨於花蓮大地震後,發放的千萬賑災款項來源有疑,鎖定此一方向追查。此外,也鎖定張瑋設立的華夏大地旅行社涉嫌違反公司法、地下匯兌等情追查。

也查地下匯兌疑情

據了解,北檢昨天還傳喚綽號「鍾馗」的統促黨副主席李宗奎,以及7日已約談過一次、負責華夏大地旅行社業務的張瑋妻子等人,除了張氏父子訊後遭限境、限海,檢方也正式將張妻從證人身分轉為被告,訊後也諭令限境、限海。

今年2月,花蓮發生規模六強震,造成多人死傷,同月17日,統促黨在張安樂帶領下前往花蓮發放千份紅包,每份紅包內有1萬元現金,耗資1千萬元;當時曾傳出這份大禮是中國政府出資,委由張安樂致贈給災民。

張瑋承認違反公司法

張安樂昨受訪承認,檢方有針對花蓮賑災一事進行訊問,包括資金來源、誰陪他去,紅包內的錢是誰裝的等問題,他說這些錢是他自掏腰包,盼能拋磚引玉,希望以後中國能直接救濟災民,增加民眾對中國的好感。張說,檢察官如果認為其中涉及不法,就針對他一人,將他起訴。

另對於民進黨立委陳其邁質疑,統促黨涉嫌利用韜略公司收受中國資金;張瑋說,韜略公司成立於1996年,在香港,其餘無法多說。至於華夏大地旅行社遭搜索一事,張瑋承認他已涉嫌虛偽驗資,當初開公司時沒有錢,是跟朋友借,公司成立後他就把錢還給人家;張自承違反公司法,不過反以此為證說,如果他的背後有中資,何必向朋友借錢。

台北地檢署偵辦中華統一促進黨被控收受中資在台滋事案,9日傳喚總裁張安樂及其子張瑋調查案情。(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地檢署偵辦中華統一促進黨被控收受中資在台滋事案,9日傳喚總裁張安樂及其子張瑋調查案情。(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