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剛出獄10天╱偷車拒捕還撞警 警車前後包夾逮人

石嫌被抓回警局。(記者黃淑莉攝)

石嫌被抓回警局。(記者黃淑莉攝)

2018/05/16 06:00

害2警受傷 3警車損壞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50歲竊盜慣犯石明欽出獄才10天,看見路邊的休旅車鑰匙沒拔,手又犯癢偷走代步,雲林縣斗南分局員警昨天凌晨在台一省道發現贓車攔停,石嫌竟加速逃逸,警匪追逐約10公里,途中他還衝撞警車10餘次,兩警車前後包夾才讓他停下;石嫌衝撞拒捕共造成2名員警受傷、3部警車損壞,警訊後依竊盜、公共危險、妨害公務、毀損等罪嫌移送法辦。

石嫌前天深夜涉嫌在斗六竊取一部停放在路邊卸貨的休旅車,車主發現報警,斗南分局新光派出所員警巡邏時,在台一省道斗南文安國小前發現贓車,趁停等紅燈時拔槍喝令石嫌下車,沒想到石嫌不顧右前輪爆胎猛踩油門逃逸。

不肯下車 警破窗抓人

員警見狀上前追緝,斗南分局、斗六分局多部巡邏車加入圍捕,警車多次將石嫌包圍,他仍不肯就範多次衝撞警車脫逃,警匪沿著台一省道追逐約10公里,由於右前輪只剩鋁圈沿途不斷冒出火花,警方最後在國道西螺交流道前以前後車包夾方式攔停,多名員警及熱心民眾也下車衝上前協助,石嫌走投無路仍不肯下車,員警只好以擊破器把車窗、擋風玻璃擊碎,將他拉下車。

據了解,石嫌是竊盜慣犯,3年多前曾24小時內犯案3次三進三出派出所,服刑3年本月初才出獄,卻不知悔改又犯案。

石嫌供稱,出獄後沒有代步工具,前天晚上行經斗六大同路,看見該部休旅車停在路邊且鑰匙沒拔,上前把車子開走,擔心被逮又要入獄才會加速逃逸。

斗南分局長黃福良指出,追捕過程有2名員警手部擦傷,幸無大礙。呼籲車主養成下車隨手拔鑰匙習慣,不要把貴重物品放車上,避免成為歹徒覬覦對象。

石嫌駕駛贓車逃逸還多次衝撞警車,最後仍被成功攔捕。(記者黃淑莉翻攝)

石嫌駕駛贓車逃逸還多次衝撞警車,最後仍被成功攔捕。(記者黃淑莉翻攝)

石嫌駕贓車逃逸,兩輛警車前後包夾,讓他插翅難逃。(記者黃淑莉翻攝)

石嫌駕贓車逃逸,兩輛警車前後包夾,讓他插翅難逃。(記者黃淑莉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