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寒假第1天 陽光媽媽攜愛子輕生

楊婦全心照顧自閉兒,在臉書PO「在照顧別人之餘,也要好好的照顧與愛惜好自己!」(取自楊婦臉書)

謝童有音樂天賦,楊婦常在臉書PO愛子彈琴情形。(取自楊婦臉書)
楊婦攜子在出租房內輕生,謝童送醫時已無生命跡象。 (記者吳昇儒攝及翻攝)

楊婦全心照顧自閉兒,在臉書PO「在照顧別人之餘,也要好好的照顧與愛惜好自己!」(取自楊婦臉書) 謝童有音樂天賦,楊婦常在臉書PO愛子彈琴情形。(取自楊婦臉書) 楊婦攜子在出租房內輕生,謝童送醫時已無生命跡象。 (記者吳昇儒攝及翻攝)

2018/01/26 06:00

〔記者吳昇儒、林欣漢/基隆報導〕43歲楊姓婦人原是樂觀、勵志的陽光媽媽,因長年勞心勞力照顧自閉症兒子而罹患憂鬱症,24日下午留字條告訴丈夫「帶兒子找朋友談心」,至晚間丈夫未見妻小返家開始尋找,昨天上午在基隆北寧路自家的出租房屋內,驚見妻子攜子燒炭身亡。

在自家出租房燒炭雙亡

楊婦曾在臉書PO文,提及想開一家咖啡店,自己當店長、女兒泡咖啡、兒子當帥帥的服務生,還能讓有音樂天賦的兒子演奏樂曲給客人聽;她也常在臉書上以正向文字鼓勵朋友,去年暑假還帶著孩子們到海邊曬太陽、戲水。親友認為她是位陽光媽媽,未料在長期身心壓力下罹病,進而發生憾事。

留書帶兒去找朋友

擔任裝潢師傅的謝姓丈夫表示,妻子長年照顧病兒,近年罹患憂鬱症,2、3個月前曾企圖輕生,家中因此裝設監視設備,他也特別注意妻子狀況;妻子前天寫下字條「我帶小聖(兒子)找朋友聊天、談心,會晚一點回家唷」後離家,他返家發現家中金爐消失,但未多想,到晚間10點多未見妻小返家,和讀國中的女兒一起報案協尋。

楊婦曾企圖輕生

謝男昨想起學校前天放寒假、大學生租客返家,心念一動,趕緊到妻子名下的出租套房查看,發現妻子的機車停在樓下,找鎖匠開門後,赫見妻子癱坐浴室,兒子趴在旁邊,兩人已氣絕。

盼與子合葬 夫不捨淚流

警方勘查,現場有1瓶白酒被飲用過,另在楊婦家的側背包找到遺書,但紙張看起來有點舊,不確定何時所寫。遺書提及不希望自己與兒子變成家人的負擔,才將他一起帶走,希望與兒子合葬,盼丈夫能有自己的人生等語;謝男看後淚流滿面,女兒也悲傷不已。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