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比鬼恐怖」鬼月連盜埔鹽4墓

墓塚草皮遭剷平,有覆土痕跡。(記者陳冠備攝)

墓塚草皮遭剷平,有覆土痕跡。(記者陳冠備攝)

2017/09/06 06:00

驚見草皮凹陷 才知祖墳被盜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昨天中元節普度好兄弟,彰化縣埔鹽鄉16號公墓卻驚傳盜墓,歹徒利用深夜掩護,鋸棺盜走亡者的金項鍊等陪葬品,得手後再覆土還原,遭盜墓者的後輩發覺祖墳草皮凹陷,才驚覺被盜墓;警方初步勘查,盜墓土痕顯示案發在一週內,至少4門墳墓遭盜。民眾痛罵:「農曆7月鬼門開也敢做缺德事,會有報應!」

鋸棺盜亡者金項鍊等陪葬品

埔鹽鄉16號公墓占地約2公頃,已禁葬10年,多數墓塚已遷出,但仍有近百門墳塚尚未撿金(即撿骨)入塔,因公墓缺乏管理員,若墳塚覆土長出大片雜草,成為盜墓者鎖定的極佳獵物。

被害施姓民眾近日發現祖先墳塚上草皮遭破壞,驚覺遭盜墓,警方獲報追查,查出至少有4門墳墓遭盜,勘查覆土及棺木遭鋸壞的痕跡均為「新痕」,加上遭破壞的草皮還算鮮綠,推估犯案時間應在最近一週內。

南新村村長施正賀表示,施姓村民陳述因祖先墳塚鄰近路邊,經過時都會「特別看一眼」,前天路過發現祖墳草皮凹了一大塊,趕緊停車查看,驚見確遭盜墓。

去年10月 也有22門風水被盜

埔鹽鄉代會主席許文萍說,去年10月,埔鹽鄉13號公墓就傳出22門墓塚遭破壞,盜走金飾等陪葬品,事隔不到一年,又有盜墓賊出現,且這次竟挑鬼月犯案,實在是太可惡了。

埔鹽鄉民氣:不怕天譴嗎?

溪湖分局偵查隊隊長姚志明表示,由於受害家屬都未開棺,無法統計財物損失,去年盜墓集團已有多人被捕入獄,研判非同一集團所為,警方目前已調閱路口監視器,過濾可疑人車追查。

不少埔鹽鄉民氣憤地說,「人比鬼可怕,要錢不要命」、「7月也敢去,很快就會抓到了」、「鬼月盜墓,不怕天譴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