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妻殺岳母 曾智忠免死在牢中告透透

曾智忠。(資料照)

曾智忠。(資料照)

2017/03/23 06:00

〔記者王錦義、楊政郡、余瑞仁、劉婉君/綜合報導〕花蓮監獄典獄長劉世添說,蔡京京弒母案中的主嫌曾智忠(改判無期徒刑定讞),一、二審被判死刑,當時羈押在花蓮看守所,是相當棘手的人物。

記者寫他改判無期 也挨告

花所指出,曾智忠特愛告人,只要不順他的意就提告,不光是看守所人員被告,包括高院、地院檢察官、法官、偵辦員警等,跟他有接觸的,都被他告過,看守所幾乎一半以上職員因此成了被告,甚至連報導他改判無期徒刑定讞的記者也被告,理由是曾智忠堅持自己是無罪的,是法官亂判、記者收錢亂寫,妨害他的名譽,當然這些被告最後都以不起訴處分結案。

台北看守所的高層管理官員說,許多屬預謀犯罪的死刑犯,很多都會隱藏心思,判決前都會在法庭上表現得懊悔,也不惜痛哭流涕,更有人堅認殺人雖有罪,但有「殺人的理由」,因此自認「罪不至死」,儘管面對死刑定讞,仍不放棄一絲絲的求生機會。

台南監獄一名服務超過廿年的管教人員則說,受刑人在審判時會假裝有悔意的,百分之百進入監獄後,就有辦法繼續偽裝,為了假釋,也一定要繼續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