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跟你交往不是我》1個少女3人格 男嘿咻挨告性侵

2016/09/25 06:00

〔記者吳昇儒、佟振國/綜合報導〕基隆市17歲少女小瑄(化名)自稱擁有三個人格,分別是小笨、天使、自己本身。小瑄自稱,去年12月,她以其中一個人格小笨,和25歲葉姓男子發生3次性關係。小瑄的父母認為,葉男和非少女本身的人格(指小笨)發生性關係,怒告性侵,但檢察官認定,葉男並無強迫小瑄,且小瑄已超過16歲,予以不起訴處分。

檢警調查,葉男用手機APP軟體結識讀高中的小瑄,相約到基隆某旅館發生性關係,接著又約了2次。少女也向警方宣稱,是自己體內的小笨這個人格與葉男相約,事後自己本身的人格想和葉男分手,葉卻要求再一次性關係才肯分手。

小瑄的母親得知,決定對葉男提告。葉男喊冤,指都是小瑄自願和他發生性關係,否則怎麼可能連續發生3次?偵辦人員詢問小瑄時,並未發現任何異狀,小瑄也是用本身的人格接受詢問製作筆錄,且小瑄並無就醫紀錄,無法判定是否真有三種人格。

解離性的身分障礙

衛福部草屯療養院精神科醫師沈政男指出,早期精神醫學稱為「多重人格障礙」,現今則是「解離性的身分障礙」,但要明確診斷不太容易,一般疑似「解離性的身分障礙」的患者,可能遭受重大創傷或壓力,導致無法承受,精神、情緒出現解離現象,在某種情境下出現某種人格,此多重人格應相互獨立,事後對先前所做所為而無記憶,但也常被用來當做藉口或脫罪之詞,未知少女是否有此狀況。少女應儘快接受心理諮商輔導,找出問題癥結,才能幫助她恢復正常生活。

沈政男指出,少女透過網路結交朋友,尋求陌生又親密的關係,人際關係是否疏離,或某方面的需求無法獲得滿足而導致,必須加以了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