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燒炭自殺、廢氣自殺 車頂煙燻痕 車廂座椅留氣味

燒炭的百萬名車可能會被不良二手車商,整理改裝後出售(記者吳昇儒翻攝)

燒炭的百萬名車可能會被不良二手車商,整理改裝後出售(記者吳昇儒翻攝)

2016/08/29 06:00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二手車商潘先生表示,經營多年、注重信譽的車商多不願意去碰「有問題」的車輛,以免砸了自家招牌,民眾選購二手車最好是找在地經營多年、有信譽的店家,萬一真的有爭議,也找得到人求償。

有些著名的二手車商集散地,時有店家會更換車行招牌或是業務員一直換,就要小心這類店家是否會販售有問題的事故車、凶車,因擔心買家事後找上門,會換掉招牌轉進、甚至逃之夭夭,到下一個據點販售。

潘先生表示,車內如果曾經燒炭或是引廢氣進入,車頂會有些許煙燻痕跡,購車人也可以把皮椅翻開,聞聞看有無奇怪氣味;再來是打開後車廂,看看有沒有燒炭味或燻黑痕跡,若覺得有異,建議不要選購。此外,口頭上也可試問,這輛車是否發生過其他事故,若對方願意講,買家不介意,可當成殺價籌碼。

二手車商張先生說,路旁常見一些留電話貼紅紙的二手車,這些車子不一定都有問題,但有意購買的民眾要多些謹慎,萬一車子有問題,聯繫對方時會不會找不到人了。張先生建議,購買二手車不知道找哪一家時,可參考聯盟性質的店家,一方面合約對於消費者比較有保障,一方面萬一有狀況可找聯盟相關店家詢問。

四品大法師湯文龍說,購車時坐進車內,若感覺頭昏、暈眩或有任何的身體不適,建議不要購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