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科員一手遮天?科長提前退休傳言滿天

航警局警官孫一鳴。(取自臉書)

航警局警官孫一鳴。(取自臉書)

2016/07/27 06:00

記者姚介修/新聞幕後

針對航警局103年8月採購X光機爆出弊案,航警局昨天召開記者會指出,目前已將孫員停職,但強調採購過程完全符合我國政府採購法相關規範,並表示, 之前驗收時斷影、螢幕不清、輸送帶過短等瑕疵已經修正,目前穩定運作。這也讓外界質疑航警局既然知道這些問題,為何還照單全收?  

相關人員透露,其實這14部中國同方威視製造的X光掃描儀在尺寸上就有問題,就像買沙發一定是量好客廳尺寸選沙發,不可能買了沙發再敲客廳。荒唐的是,測試這些掃描儀時就發現X光機出口到地下室入口只有90公分,有時候還來不及檢查可疑行李,行李就已經下到地下室行李滾帶;再不就是「盲機」,螢幕常一片雪白,什麼也看不到。   

傳科長抽屜搜到金條

這批機器第一次採購安裝是在103年的8月中旬,雖然多次反映有問題,沒想到航警局安檢科仍然決定在9月間驗收,驗收還是用製造公司的「樣本」(可以記憶在電腦中,永遠不會漏查),測出後就過關,根據航警局資料,當時有5個單位同時驗收,卻沒有一個單位發現這部機器有這麽多問題,包括機器上威視的視使用簡體字「视」也都視而不見。

涉及該案的航警局劉姓科長及科員孫一鳴2人,在移送桃園地檢署前,兩人同時調整職務,調派到航警局行政科,外傳在檢調搜索中劉姓科長抽屜中搜到金條,但仍未獲證實。

據傳這起弊案從開始就有政治勢力介入,最後孫員是該案的唯一犯案人員,外界好奇一個小小的科員有何能耐,可以一手遮天,擋住這麼多問題最後驗收付錢?當時負責審核的劉姓科長還在今年1月提前退休,為何退休,大家心知肚明。

由於檢方查獲孫員的犯罪證據居多,再加上台灣廠商轉為「污點證人」,而負責督導安檢的高層也不見有任何處分,很多人認為全案應不會再向上升高,是否真如此,仍要看未來檢方的偵查作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