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檢舉有癲癇 王心愷醫師恐遭撤照

324行政院當天鎮暴警察以武力驅趕,王心愷遭警方惡意攻擊頭部,口吐鮮血昏厥倒地。(資料照,記者陳冠備攝)

324行政院當天鎮暴警察以武力驅趕,王心愷遭警方惡意攻擊頭部,口吐鮮血昏厥倒地。(資料照,記者陳冠備攝)

2014/04/24 11: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3月23日參與攻占行政院行動,一名牙醫師王心愷在警方驅離行動時,被警方以警棍惡意攻擊頭部,王心愷被打到吐血倒地抽搐不止。昨收到新北市政府衛生局來函,指有民眾檢舉他有自發性癲癇,質疑王心愷已不適任醫師一職。但王今出面回應,強調自己並無癲癇病史,目前健康狀況很良好,若民眾仍對他的健康狀況或執業能力有所質疑的話,只要不要在看診時攻擊他,就不用太擔心了。

王心愷今在民進立委陳其邁陪同下舉行記者會,控訴昨日收到新北市公文指出,有民眾檢舉王心愷有癲癇,當天是癲癇發作,並引用《醫師法》第8條,患有精神疾病的醫師必須廢止執照,要求王一週內需回覆衛生局。

王心愷並再次重申,自己從小到大30多年的成長過程,並沒有自發性癲癇的病史。希望這一份公文是真的有民眾因為擔心自己的就醫權益受損而投訴,並非是無中生有、子虛烏有的狀況。另外對於部分媒體報導,王曾自述自己有自發性癲癇,王心愷則強調,並沒有跟任何媒體或是警方說過自己有過自發性癲癇的病史,且當天確實有遭到攻擊。

陳其邁在記者會中痛指,新北市府根本是秋後算帳,認為若王因被國家施行暴力後導致不能執業,日後政府也需對王國賠。陳其邁說,王心愷很明顯是「腦震盪後的痙攣」,絕非癲癇。

王則表示,日前已去醫院檢查,並非癲癇,而現今身體狀況良好,5月則會再安排更詳細的檢查。若民眾對他的健康仍有疑慮,只有不要在他看診時攻擊他,就不會癲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