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潤寅案延燒擴大 檢調今第8波搜索約談潤寅財會等8人

潤寅實業詐貸案持續延燒,北檢今發動第8波行動,兵分14路搜索及約談潤寅陳姓業務助理等7名財會人員,另傳喚1名證人,全案朝違反銀行法及偽造文書方向偵辦。(資料照)

潤寅實業詐貸案持續延燒,北檢今發動第8波行動,兵分14路搜索及約談潤寅陳姓業務助理等7名財會人員,另傳喚1名證人,全案朝違反銀行法及偽造文書方向偵辦。(資料照)

2019/11/15 14:45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潤寅實業詐貸案持續延燒,檢調懷疑上市公司中國人造纖維(1718)副總經理劉永達,配合潤寅製造假交易並收回扣,前天才發動第7波搜索並約談劉男,訊後聲押劉男獲准;北檢今發動第8波行動,兵分14路搜索及約談潤寅陳姓業務助理等7名財會人員,另傳喚1名證人,全案朝違反銀行法及偽造文書方向偵辦。

今日遭檢調搜索及約談的7名女被告,均為潤寅的財會職員,除了擔任業務助理的陳女(41歲)之外,另包括莊女(45歲)、吳女(52歲)、施女(48歲)、沈女(50歲)、張女(54歲)、陳女(48歲)等6人,檢調質疑7人涉嫌協助製作不實財務報表,使公司得以向銀行申貸,或以與潤寅交易之買方公司代理人等名義匯款,使銀行誤信交易無異狀而核貸。

檢調於本月1日、3日,2度搜索中纖,過濾資料後前天第3度搜索中纖。中纖則發布重大訊息,證實公司因潤寅詐貸案遭搜索,聲明是員工個人行為。

潤寅被控在中國等境外設立多家紙上公司,自2011年開始,透過假交易及複雜的轉投資,欺騙14家銀行詐貸逾百億元,後來負責人楊文虎夫婦潛逃海外,銀行驚覺受騙報案。

檢調追查,中纖副總劉永達與在押的營業部主任黃俊義,涉配合楊文虎妻子王音之製造假交易,謊稱是真實交易,導致銀行陷入錯誤陸續核貸。據悉,潤寅與中纖配合的詐貸金額約17億元。

今年6月被通緝的楊文虎夫婦,他們的女兒楊宇晨涉嫌替父母洗錢,9月間企圖搭機離境時遭逮捕收押,檢方已向法院聲請將她延押2個月;全案目前有20人在押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