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翻「化骨水」噴濺後腿 女移工返鄉前慘死

受傷的女移工神情痛苦,在救護車上不斷翻來覆去。(記者鄭名翔翻攝)

受傷的女移工神情痛苦,在救護車上不斷翻來覆去。(記者鄭名翔翻攝)

2019/08/29 14:47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29歲菲律賓籍女移工,昨早於苗栗縣的鼎元光電科技工作時,不慎打翻「化骨水」之稱的氫氟酸強酸溶液,噴濺到雙腿上,造成皮膚大面積化學灼傷,第一時間業者雖以葡萄糖酸鈣凝膠中和,傷者還是痛苦難耐,緊急送往台北榮民總醫院急救仍宣告不治。

鼎元光電表示,該名女移工已在化合物半導體單位服務將滿3年,昨早她身著防護衣在化學台上,按程序以氫氟酸清洗電路板時,液體已輕微晃動,女移工一個不注意轉身,導致氫氟酸傾倒,噴濺在未有防護衣隔離的背面下肢上,造成後腿部大面積灼傷。

案發第一時間,其他同事立即以葡萄糖酸鈣凝膠塗抹傷處中和,並通報消防隊,救護人員趕到時,該名女移工意識清楚,但表情痛苦難耐,先送往頭份為恭醫院,因傷勢嚴重,隨後轉往北榮,直到晚上突呼吸困難,傷勢急轉直下,經搶救兩小時仍宣告不治。

據了解,該名女移工原訂9月就要返回菲律賓,卻在歸鄉前幾天慘遭不幸,讓同事們都深感不捨;而釀禍的氫氟酸多用於浸泡電路板,用以去除表面氧化物,屬劇毒強酸化學物,坊間稱之「化骨水」、「白骨酸」等,接觸後若未即時處理,恐面臨截肢,甚至傷及心、肝、神經系統導致致命。

苗栗縣消防局第二大隊長曹春風指出,該起工安意外屬化學災害,國內僅少數醫院有中和氫氟酸的中和藥品;今早勞檢單位進入廠區了解案情,要求業者未來將防護衣改為全罩式保護全身;業者強調,皆有為員工投保,將會盡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事。(8月30日14:10更新)

氫氟酸造成的傷害常見於手部,圖為遭氫氟酸灼傷傷勢圖,與本案無關。(記者鄭名翔翻攝)

氫氟酸造成的傷害常見於手部,圖為遭氫氟酸灼傷傷勢圖,與本案無關。(記者鄭名翔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