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號召鄉民找涉施虐保母 直播主劉冠廷:只是想改變社會

臉書「冠廷往事」直播主劉冠廷(圖中)相當強勢,要求一分局偵查隊長吳柏羲(圖右),於直播中承諾嚴辦此案。(記者張瑞楨攝)

臉書「冠廷往事」直播主劉冠廷(圖中)相當強勢,要求一分局偵查隊長吳柏羲(圖右),於直播中承諾嚴辦此案。(記者張瑞楨攝)

2019/06/24 22:3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臉書「冠廷往事」直播主劉冠廷擁有近2萬名粉絲,昨天深夜至今天清晨聚眾包圍保母租屋處,還到地檢署抗議,將被台中市警局太平分局依違反社會秩序法函送,已有2次被裁罰記錄的他說,絕對會去繳罰鍰,他不是號召鄉民私刑正義,而是把問題搬上檯面,促使台灣人團結,勇於改變這個社會,「我只是想要幫助年輕媽媽,帶動他人,影響他人」。

劉冠廷今天接受本報記者訪問時說,他有兩次違反社違法記錄,一次是今年1月到彰化蛋洗發生嬰兒猝死案的托兒所,被裁罰1500元,第二次是台中市王姓男子開車撞上走人行道的黃姓女子,導致黃女嚴重傷殘,生活陷入困境,王男有錢吃喝玩樂,卻不願賠償黃女家人,年邁黃母還下跪泣求王男「可憐我」,今年1月他與助理蛋洗王男的肇事車,王男嚇得跑到派出所尋求保護,不到1個月就賠償黃母,不過,劉冠廷與助理共3人被罰款6000元。

28歲的劉冠廷國中畢業,住在新北市,已婚育有2個兒子,職業是老酒買賣,兼職於臉書直播賣精品;他說,「台南事件」讓他深受震撼(指今年1月女童疑被小母親及其表姊等4人凌虐致死,數百鄉民包圍警局與地檢署),他不是「想紅、衝人氣」,而是深感台灣人不團結,司法又緩慢,導致虐嬰等社會案件頻傳。

他強調,他不是號召網友私刑正義,而是把問題搬上檯面,「請有時間的朋友來」,促使大家與政府重視,不再發生類似案件,他希望保母勇於面對,「錯了就錯了,家屬可能原諒,法官也會輕判」,劉冠廷今天並於臉書中,向奔波的警方與受驚嚇的住戶道歉,他說,道歉是禮貌,如果被依社違法裁罰,他會繳納罰鍰,他只想幫助需要幫助的人,或許只能獲得一個微笑回報,他就心滿意足了。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臉書「冠廷往事」直播主劉冠廷,今天直播向警察與住戶道歉。(記者張瑞楨翻攝自臉書)

臉書「冠廷往事」直播主劉冠廷,今天直播向警察與住戶道歉。(記者張瑞楨翻攝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