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持毒免職警 去年也涉騎贓車被送辦

持安毒被免職的林姓警員,去年也曾涉嫌騎贓車被查獲。(記者楊金城翻攝)

持安毒被免職的林姓警員,去年也曾涉嫌騎贓車被查獲。(記者楊金城翻攝)

2019/05/21 12:50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台南善化警分局一名51歲派出所林姓員警昨休假到高雄因持毒遭自家人查獲,引起台南警界高層震怒,警方迅速以兩大過免職處分,數百萬退休金恐泡湯;據了解,林姓員警去年也曾涉嫌騎贓車被查獲,善化分局主動送辦並將其調往警備隊輔導,如今再傳出事,讓基層也搖頭。

林姓員警到善化警分局任職約9年9個月,去年4月在大內分駐所任職時,因涉嫌騎乘贓車,由善化分局主動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雖獲緩起訴處分,但因涉及刑事案件,調往警備隊輔導處分,3個月前因安定分駐所人力不足,才調往外勤。

孰料,林員昨休假前往高雄岡山,因行跡可疑被當地員警盤查,並查獲持有安非他命及吸食器,偵訊時才發現原來抓到自家人,消息傳回台南,讓台南警界震驚,市警局昨晚以記兩大過免職,善化警分局長許芳毅強調,員警知法犯法,讓人心痛,從重懲處以政警紀。

據了解,林姓員警雖去年涉嫌騎贓車讓不少員警同事感到意外,如今再傳吸毒遭逮,有基層透露,林員平時不菸不酒,勤務表現也都正常,實在難以聯想會吸毒,此舉不僅害長官被連坐懲處,連數百萬退休金也泡湯,令人不勝唏噓。

相關新聞請見

南市1警員攜安毒高雄落網 晚間記兩大過免職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