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闖紅燈撞死騎士坐牢 運將掰燈號亂請求國賠敗訴

高等法院的法庭內配置的法槌。(資料照,記者張文川攝)

高等法院的法庭內配置的法槌。(資料照,記者張文川攝)

2019/04/29 13:18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楊姓計程車司機在北市松山區闖越紅燈,擦撞李姓騎士致他傷重不治,遭判刑2年4月確定,楊出獄後主張當時交通號誌因採用次級IC以致異常亂跳,導致突然由綠燈變成紅燈,未變換黃燈,害他冤枉坐牢,請求北市府國賠100萬元;高等法院查出楊男案發後在警方、檢察官訊問時,分別供稱通過路口時、通過路口前,號誌已變成紅燈、黃燈,且調查當時路口號誌一切正常,今判楊敗訴確定。

判決指出,楊男並無駕照,2012年11月10日晚上,仍駕駛小黃上路欲載客做生意,當行經北市松山區塔悠路由北往南方向至八德路交叉路口時,竟闖越紅燈,與從八德路四段由東往西輕過該路口的李姓騎士擦撞,李因此人車倒地,楊男因小黃無法煞停繼續向前行,將李輾壓,以致他送醫仍傷重不治。

最高法院認定楊男觸犯業務過失致死罪,判他2年4月徒刑定讞,楊於2016年11月11日假釋出獄。

楊指控,北市府交通管制工程處在事發地設置的紅綠燈交通號誌,因監督不周,採用次級IC,以致異常亂跳,當時他經過時為綠燈,未變換黃燈,即突然變為紅燈,以致他擦撞李姓騎士導致他傷重死亡,而且他服刑期間受到2度公開毒殺的不當對待,請求北市府國賠100萬元。

高等法院查出,楊案發後接受警訊時供稱,當時行經事發路口時,因收聽收音機有點分心,沒注意交通號誌已變成紅燈,結果忽然撞到李男的機車,楊另在檢察官訊問時稱,在抵達該交叉路口前,他前面那台車因搶黃燈,決往前衝,他也跟著往前衝,「結果半途就變成紅燈」;此外,除了現場處理事故的員警證稱當時路口交通號誌正常,道路交通事故調查報告表也指出,當時路口交號誌正常無誤。

高院認定楊男訴請國賠並無理由,今判他敗訴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