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跑買賣引黑道暴力討債 業者14人起訴

圖為同款藍寶堅尼跑車,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圖為同款藍寶堅尼跑車,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2019/04/29 11:43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速邑國際車業張姓負責人,從事超跑買賣、租賃業,懷疑康姓外務員買車從中搞鬼,發動手下蔡、戴等多次押人、毆打、強迫簽下本票,打到腹膜破裂差點沒救。該集團還硬拗包膜工人薪資,最後薪資沒拿到還倒賠6萬元,討賭債得款1千萬元,檢警搜索時發現張另涉嫌製造、輸入仿冒狗頭包「REBECCA BONBON」商標,一併依組織犯罪條例、加重強盜、違反商標法等起訴張等14人。

起訴書指出,饒姓超跑車主透過康姓外務員,出售一部藍寶堅尼,只拿到訂金200多萬,卻人車不見了,另部麥拉崙跑車,傳出買主撞車後,竟也人車不見了,懷疑康男從中搞鬼,由速邑車行張姓負責人出面,張指示有前科的蔡、戴、王等多人,2018年2月押走康打到腹膜破裂,康男請母親匯款及支票拿出30萬元,才順利離去,緊急救醫動手術,救回一命,住院10天。

但30萬給上述黑道份子都不夠分,饒姓車主沒拿到錢,同年2月在速邑車行遇到康,對康恫嚇「不簽本票再打」,康又簽下210萬本票1張,還偽簽父母姓名擔保。

同年4月速邑車行參與屏東大鵬灣的超跑車聚,得知康也將參與某車隊且會出席,竟設局,對康佯稱請他幫忙將一部藍寶堅尼從會場開到托車處,康基於幫忙心態不疑,還帶女友一起上車準備拉風一下,不料早被張等安排埋伏,半路攔下持棍棒朝藍寶堅尼車窗敲打,事後要康賠償,強迫簽下900萬賠償金,事後還聲請法院支付命令(仍未支付)。

另2016年間速邑車行找林姓師傅到澳門進行包膜工作,積欠林工資3萬7千元,林上門討工資,蔡男威嚇他「討什麼工錢!」,還怪林到澳門偷東西,倒致他澳門店倒閉,要他倒賠28萬,林找人出面協調,但對方人多勢眾,還要他加碼賠償61萬元,後來工資不敢要了,由林的岳父代為倒賠6萬元了事。

集團中蔡、謝等還代為暴力催討賭債得手1千萬元,該集團還參與網路簽賭,還被查獲張等在中國地區製造及輸入仿冒狗頭包「REBECCA BONBON」商標,查扣仿冒包包一批。

全案依組織犯罪條例、加重強盜、恐嚇、商標法等罪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