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戲劇荒謬嗎?他用這齣日劇說明「性別教育」的重要…

臉書專頁「用鉛筆寫日劇」以日劇《我的裙子去哪裡了》為例,分析校園性別霸凌問題,直言「你覺得戲劇很荒謬嗎?將性別教育拒於門外,才是一齣荒腔走板的鬧劇。」(圖擷取自推特@oresuka_ntv)

臉書專頁「用鉛筆寫日劇」以日劇《我的裙子去哪裡了》為例,分析校園性別霸凌問題,直言「你覺得戲劇很荒謬嗎?將性別教育拒於門外,才是一齣荒腔走板的鬧劇。」(圖擷取自推特@oresuka_ntv)

2019/04/27 00: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台中22日傳出國中生不堪同學長期言語霸凌,內容涉及性別認同和性疾病,求助師長未果後選擇跳樓的悲劇,臉書專頁「用鉛筆寫日劇」以日劇《我的裙子去哪裡了》(俺のスカート、どこ行った?)為例,分析從中問題,直言「你覺得戲劇很荒謬嗎?將性別教育拒於門外,才是一齣荒腔走板的鬧劇。」

據貼文表示,在日劇《我的裙子去哪裡了》中,主角原田信男是喜愛穿著女裝的男同性戀者,同時是個高中教師,在開學致詞上對學生說:「你們怎麼樣嘲笑我,是你們的自由,但是像你們這樣瞧不起別人,恣意嘲笑他人,才真是醜到了極點。」

原田信男和學生清楚表示,世界上的所有事情並不是看外表就能理解的,而他就是要來教導學生「生而為人必須理解的事情」。

粉專貼文補充道,雖然學生只回了一句「變態大叔,你可不要對我們性騷擾啊!」但是完全可以感受到在原田信男的成長過程中,這種言語羞辱、歧視、霸凌一定層出不窮,和所有身為多元性別族群(LGBTQ+)的人一樣。

針對22日台中的墜樓國中生,以及幾年前台北鷺江國中的楊承允,皆因不堪同學言語、性別霸凌而選擇跳樓輕生,粉專表示,雖然不知道他們的性別認同是什麼,但是這都起因於教育有很長一段時間不告訴學生該怎麼面對「性別」這件事,不講、不談、不教卻期望著有一天自己開竅什麼都懂。

據貼文所述,可悲的是此時此刻台灣仍有人將「性別認同和性教育」拒於門外,他們深信著孩子學習性教育是「鼓勵性行為」、同志教育「會讓所有學生變成同志」,而這類人卻又在悲劇發生時第一時間跳出來提倡「性別平等教育」能夠減少霸凌。

《用鉛筆寫日劇》沉重表示:「你覺得戲劇很荒謬嗎?不對,將性別教育拒於門外的此刻,才是一齣荒腔走板的鬧劇。」

相關原文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