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顧客出門滑一跤 要求店家賠百萬

鄭女走出某連鎖咖啡店的大門時滑倒骨折,要求賠償百萬被駁。(圖取自Google map)

鄭女走出某連鎖咖啡店的大門時滑倒骨折,要求賠償百萬被駁。(圖取自Google map)

2019/04/06 15:16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台北一名鄭姓女顧客走出某連鎖咖啡店的大門時突然滑倒,左髕骨當場骨折,她痛斥該咖啡店未做好防滑措施,怒告求償113萬6000元,台北地院審理認為無法推斷跌倒原因,且無其他顧客發生類似傷害,判鄭女敗訴,可上訴。

鄭女是該店常客,2016年9月10日下午,她手拉著行李箱走出店門口,未料才踏出第一步,就從門前的斜坡摔落,前趴又後仰,摔得不輕,送醫確診為左髕骨骨折;她認為是店家未做好防滑措施才害她跌倒,要求賠償。

鄭女指出,該店門口地面材質甚滑,店家未做好防護措施,且店長說以前也有不少顧客在該處滑倒,但跟公司反映卻未獲回應,足證店家確有疏失。

鄭女自稱為某網站創辦人,曾從勞委會多元就業開發方案申請289萬9890元補助款,據此換算每月領有12萬元,以骨折傷害需休養6個月來看,損失薪資為72萬元,加上醫藥費10萬元、精神撫慰金25萬元、看護費用6.6萬元等費用,共計113萬6000元。

咖啡店反駁,該店開幕以來從未有人跌倒過,門口為洗石子地,也不算滑,且每遇下雨天,就會在店門口放置警示牌,更何況當天未下雨,地面乾燥,不知鄭女為何會跌倒。

法官調閱監視器,認為鄭女當天手拉行李箱,也有可能是重心不穩失去平衡而摔倒,查詢台北市法務局,也沒有發現有其他類似的消費爭議申訴在此發生,既然無法判定滑倒的真正原因,就難判鄭女的請求合理,駁回其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