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旗津輪渡站釣魚滑4階 男童溺斃無人知

男童落海的水泥平台(左)就在旗津輪渡站旁。(記者洪定宏翻攝)

男童落海的水泥平台(左)就在旗津輪渡站旁。(記者洪定宏翻攝)

2018/07/25 06:00

〔記者洪定宏、黃旭磊、王榮祥/高雄報導〕11歲蘇姓國小男童,前天獨自站在旗津輪渡站旁的一處階梯型平台上釣魚,因平台上有青苔,他踩到突然往下滑,竟一路滑落4階跌進海裡溺水死亡;家人發現他沒回家吃晚飯,焦急尋找未獲,昨天發現已成一具浮屍,傷心不已。

釣魚須備妥裝備結伴同行

警、消表示,民眾無論在海邊、港邊或溪流釣魚,應備妥安全裝備並結伴,裝備包括穿救生衣、防撞頭盔,以及將身體固定防滑、防瘋狗浪的扣繩等,結伴則可在遭遇突發狀況時,同伴可協助或求救;此外,許多處所不適合釣魚,比如案發地經常處在潮濕狀態、生有青苔,站立該處與行經都應特別小心。警方說,男童落水處有禁止釣魚警告標牌,且港區沿線大多沒有欄杆,應儘量遠離岸邊,不宜靠近和走動。

高雄旗津輪渡站員工昨中午在浮台下方水域發現浮屍,警方查出是通報失蹤的蘇姓男童。警方指出,男童不會游泳,前天上午出門,傍晚未回家,家屬知道男童喜歡釣魚,曾到落水處一帶查看未獲,昨晨向鼓山警分局旗津分駐所報案。

警方過濾監視器,男童前天中午12點16分13秒至15秒間,在旗津輪渡站旁釣魚時,突從碼頭邊失足落海,確認他是意外落水。警方指出,男童所站平台靠近階梯處有青苔,研判他踩到青苔滑落。

踩到階梯旁青苔滑落

蘇童母親昨一度質疑,案發時是中午,搭船民眾應該很多,卻沒有人發現;不過她也哽咽說:「這是孩子的命,不能怪別人!」

高雄輪船公司表示,男童落水處非輪渡站管理範圍,落水當下,旗津第二候船室無渡輪靠泊,也無乘客在場,公司對不幸意外深感遺憾。

旗津國小校長楊勝任表示,蘇童為資源班學生,天真活潑、個性討喜。親友說,男童另有兄弟姊妹,目前跟阿嬤住。

楊勝任表示,出事前有民眾看到蘇童到釣具店買魚線、鉛塊,沒想到去釣魚傳出憾事。

男童落海情形被監視器拍下。(記者洪定宏翻攝)

男童落海情形被監視器拍下。(記者洪定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