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察擋發財?深信「獨家投資管道」 婦人險失私房錢

鄭婦(圖右)一度質疑,她有「獨家投資管道」,警察想擋財路。(記者張瑞楨翻攝)

鄭婦(圖右)一度質疑,她有「獨家投資管道」,警察想擋財路。(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9/04/03 00:04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愚人劫? 台中市鄭姓婦人在臉書上認識自稱是香港的投資顧問,慫恿她匯款投資港幣,就能獲得高額的投資利潤,這是不能告訴外人的「獨家投資管道」,鄭婦在1日愚人節,興沖沖把辛苦存得的台幣10萬元領出,想要匯款時,卻被銀行職員通報警方攔阻,鄭婦質疑警察「擋我的財路」,員警列舉許多跟她相似的受騙案例,她才打消匯款念頭,保住10萬元的私房錢。

中市警局第三分局健康派出所1日愚人節中午,接獲南區新光銀行南台中分行通報,指50歲鄭姓婦人可能被騙,要把錢匯款到海外的不詳帳戶,員警火速馳抵現場,詢問鄭婦匯款動機?鄭婦支支吾吾說不出口,卻質疑員警是否想「擋財路」,她說,自己得到「獨家投資管道」,不能輕易外洩。

警方察覺有異,苦口婆心勸她,還列舉類似的「假投資,真詐財」案例,她才放下戒心,願意告訴員警過程,她說,前陣子在臉書中認識1名網友,對方自稱是香港的投資顧問,有獲利很高的「獨家投資管道」,可以介紹給她投資賺大錢,只要鄭婦把錢匯到指定的海外帳戶,就能坐著等高額投資利潤入袋。

鄭婦說,她聽到有投資賺錢的好機會,一時沖昏頭,興沖沖跑到銀行,要把辛苦攢下的10萬元私房錢匯出,卻遇上機警行員與警察攔阻,她靜心想想,上述過程真的不合理,存很久的10萬元私房積蓄差點就沒了。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