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冷門窗緊閉 北市5人一氧化碳中毒送醫

台北市萬華區中華路1段一處套房,今日上午近9時左右,發生二樓住戶疑因天泠門窗緊閉,結果分租套房內的5男子集體一氧化碳中毒事件,消防局獲報前往救援,立即將5名男子送醫,幸無大礙。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台北市萬華區中華路1段一處套房,今日上午近9時左右,發生二樓住戶疑因天泠門窗緊閉,結果分租套房內的5男子集體一氧化碳中毒事件,消防局獲報前往救援,立即將5名男子送醫,幸無大礙。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2019/03/09 11:01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台北市萬華區中華路1段一處出租套房,今日上午近9時左右,發生二樓住戶疑因天泠門窗緊閉,結果分租套房內的5男子集體一氧化碳中毒事件,消防局獲報前往救援,立即將5名男子送醫,幸無大礙。

台北市消防局指出,北市近3年一氧化碳中毒案例,計發生41件造成5人死亡、120人受傷,泰半是因燃氣熱水器裝置不當及環境不通風,產生並蓄積一氧化碳。

消防局呼籲,民眾在使用瓦斯爐、燃氣熱水器或以炭火烹煮火鍋時,家中務必開啟窗戶,保持室內空氣流通,以防止一氧化碳中毒的危險。

消防局並提出防範一氧化碳中毒五要原則:

一、要保持環境的「通風」: 避免陽臺違規使用、加裝窗戶、紗窗不潔及晾曬大量衣物等情形。

二、要注意平時的「檢修」: 熱水器應定期檢修或汰換,如發現有水溫不穩定現象、改變熱水器設置位置或更換組件時,均應請合格燃氣熱水器及其配管承裝業技術士為之。

三、要使用安全的熱水器「品牌」:熱水器應貼有CNS(國家標準)及TGAS(台灣瓦斯器具安全標誌)檢驗合格標示。

四、要選擇正確的「型式」: 室內通風不良場所應安裝半密閉或密閉強制排氣型燃氣熱水器;通風良好或屋外可安裝屋外或開放型燃氣熱水器。

五、要注意安全的「安裝」:雇用合格燃氣熱水器及其配管承裝業技術士進行正確的「安裝」,安裝後並依法填寫施工登錄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