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著作被舉發涉抄襲 2教授控遭檢舉人恐嚇

新北地檢署偵查大樓。圖中人物與新聞事件無關。(記者陳慰慈攝)

新北地檢署偵查大樓。圖中人物與新聞事件無關。(記者陳慰慈攝)

2019/03/08 18:01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北部一間大學劉姓助理教授,曾檢舉東部一間大學王姓助理教授及同校的許姓副教授,涉嫌抄襲他人著作,事後王女指控,劉男透過臉書及發送e-mail恫嚇:「不對我賠500萬以上,就試試看吧!」、「給我賠償,放你一條生路」;許男也提告,劉男透過賴姓女助理傳話恫稱:「你叫他拿個幾百萬出來」,新北地檢署今依涉犯恐嚇取財未遂罪起訴劉男。

記者致電劉男,他回應表示,王女、賴女誣告他並作偽證,已對兩人提告,「我手邊有詳細的電子郵件跟書面黑函,可以證明兩人是誣告跟作偽證,我會在法院審理時提出相關證據,捍衛我的名聲跟清白」。

起訴指出,2014年間,劉男檢舉王女出版的教科書涉嫌抄襲他人著作,王女指控,前年10月,劉男先在臉書貼文:「…開始為揭露王○○的行為,作暖身!不對我賠500萬以上,就試試看吧!」前年11月又傳送:「因為我處理其他案子,所以,還沒撰文檢舉你抄襲與發黑函,11月30日會處理,給我賠償,放你一條生路。….賠錢可以安撫我,不然我會使盡所有管道,讓你付出代價…」,前年12月再傳,「二月之前對我賠償,讓我滿意,我就不想費心檢舉你…」共兩封電子信件給她,她心生恐懼提告。

此外,劉男也多次透過網路發表許男升等論文造假,還指控許男涉嫌詐欺,背信等,前年6月,許男透過賴女邀約劉男商談此事,許男指控,當天送了劉男內有3萬元禮券的禮盒,但劉男仍持續指謫他的論文抄襲,前年9月再請賴與劉相約了解狀況,控訴劉透過賴向他恫稱:「你知不知道許老師很有錢,他在家登有1400張股票,你叫他拿個幾百萬出來,看事情會怎樣發展,叫他不要再待在學術界了」,許得知後提告。前年8月,許因副教授升等論文遭檢舉造假,遭國際期刊以違規情節重大下架,被學校撤銷副教授資格。

開庭時,劉男承認檢舉王、許抄襲,並寄發電子郵件、在臉書發文及收受許送的禮盒,但否認涉及恐嚇取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