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門慶」騙帳號盜走虛擬寶物 判關40天

基隆地方法院認定徐男觸犯妨害電腦使用罪,判處拘役40天,得易科罰金(記者吳昇儒攝)

基隆地方法院認定徐男觸犯妨害電腦使用罪,判處拘役40天,得易科罰金(記者吳昇儒攝)

2019/03/05 11:49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男子徐凱彬2017年8月初冒用柯姓男子的名義登入網路遊戲後,騙取其張姓友人的帳號密碼,並將張男持有的虛擬寶物轉到自己遊戲中暱稱為「西門慶」的帳號內。張男與柯男連繫後,方知柯男遭人盜用帳號,對徐男提告。基隆地方法院認定徐男觸犯妨害電腦使用罪,判處拘役40天,得易科罰金。

檢警調查,徐男猜出柯男遊戲內的密碼後,立刻登入遊戲中,並冒名與柯男的張姓友人攀談,讓對方誤以為自己就是柯男,交出遊戲內的帳號密碼。

徐男得手之後,將張男遊戲帳號內的虛擬寶物轉進自己的帳號中,柯、張二人感覺有異,相互聯繫,方知柯男帳號被盜,張男也遭到波及。

警方利用網路ip位置鎖定在基隆上網登入遊戲的徐男,並將他約談到案說明。徐男自知犯罪行為都有電磁紀錄,根本逃不掉,承認所有犯行。

徐男向法官表示,有想要賠償對方,一時籌不到那麼多錢可以還,需要一點時間,但被害人不願意等待,所以無法達成和解。

法官認為,考量徐男的犯罪動機、目的、手段、所得利益及柯男等人所受損害,判處徐男拘役40天,得易科罰金4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