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滯留3633天 逃逸外勞買菜「返家」變成「返國」

阮男買菜卻被逮到是逃逸外勞。(記者鄭景議翻攝)

阮男買菜卻被逮到是逃逸外勞。(記者鄭景議翻攝)

2019/02/20 16:31

〔記者鄭景議/台北報導〕越南籍阮姓男子,17日騎腳踏車買菜,返家經過台北市基隆路與汀洲路口時,遇到警方攔檢,竟被警方發現,他已經逾期居留達到3633天,期間四處非法打工維生,警方訊後依違反「出入國及移民法」、「就業服務法」將他法辦。

台北市保安大隊警方指出,起初阮經過路檢點時,警只是例行性的問話就放他離去,沒想到阮一離開,就越騎越快,加速離去,讓員警驚覺有異,上前盤查身份。

阮男一開始被問到是否逾期居留時,阮還裝傻稱自己只來1年,但是中文又十分流利,讓警方更加懷疑,於是在經過阮同意檢視他的手機後,發現他有有關非法工作雇傭的訊息,阮才承認已經來台將近10年。

警方將阮帶回調查,發現他從2009年3月就來台並失聯,已經逾期居留3633天,他供稱這期間他四處非法打工,常常看到警察卻也安然無恙,沒想到這次經過路檢點卻栽了,警方訊後將他依法送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