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恐龍裝少女遭毆 黃偉哲關懷鼓勵持續街頭表演

16歲街頭恐龍裝秀少女(馬賽克者)遭毆傷,台南市長黃偉哲(面對少女者)關懷慰問。(記者王俊忠翻攝)

16歲街頭恐龍裝秀少女(馬賽克者)遭毆傷,台南市長黃偉哲(面對少女者)關懷慰問。(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9/02/09 20:58

首次上稿 15:54
更新時間 20:58 新增黃偉哲到夜市看恐龍裝少女表演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穿恐龍裝在街頭表演的16歲高一少女,昨晚在台南東區大東夜市遭人拳毆鼻子濺血成傷,警方於今天下午聯絡少女出面了解案情;市長黃偉哲也於下午2點多到市警一分局東門派出所關懷少女,肯定少女自食其力精神、鼓勵她繼續上街頭表演,不要因為這事件失去對社會的信心。

黃偉哲與少女懇談後對外表示,少女不願意讓家人知道她做街頭表演及受傷一事,平常是阿公隔代教養,少女與父母甚少聯絡,因為阿公領有生活津貼,少女未列入低收入戶;但對少女需要做街頭表演賺學費情況,他會請市府社工前往了解少女與阿公生活情形、評估是否有補助需求?

黃偉哲說,少女很獨立、能自食其力,值得肯定,且她表演地點的大東夜市門口營業日有志工協助認養流浪狗攤位,少女也擔任志工、幫忙認養工作,很有愛心,希望少女不要因此事件失去對社會的信心;社會大眾也要尊重街頭表演者,不要有這種粗暴行為。

對於少女經常一人在戶外表演,有安全之虞問題,黃偉哲與市警一分局長鄭榮崑都說,已跟少女討論此事,少女也知道,建議少女表演時最好有陪伴者。

黃偉哲並說,市府在賴前市長後期已取消街頭藝人證,少女不需要此證件才能上街表演,但基於社會秩序考量,他計劃做低度管理,即請想上街表演的民眾向市府登記、不需要考試,讓市府能掌握表演者身分即可。

由於少女暫不提出傷害告訴,警方將朝違反社維法偵辦此案,並已發出通知書通知鎖定的涉嫌疑犯儘快到案說明。

今晚8點左右,黃偉哲還到武聖夜市觀看少女的恐龍裝秀,他很欣慰少女未受傷害事件影響,能繼續上街頭表演,他也以一般市民角度關心,在打賞箱投進小額資助金鼓勵少女。

相關新聞請見

16歲少女夜市扮恐龍秀籌學費 莫名遭毆打濺血

相關影音

台南市長黃偉哲(與恐龍玩偶握手者)到武聖夜市為扮恐龍裝秀的16歲少女加油打氣。(記者王俊忠翻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與恐龍玩偶握手者)到武聖夜市為扮恐龍裝秀的16歲少女加油打氣。(記者王俊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