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情侶吵架抓狂 男竟當女友面摔死兩人養的倉鼠…

張女臉書個人首頁的背景,放著一對她和施男一起認養的倉鼠的照片。(記者陳恩惠翻攝當事人臉書)

張女臉書個人首頁的背景,放著一對她和施男一起認養的倉鼠的照片。(記者陳恩惠翻攝當事人臉書)

2019/01/31 18:30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台北市一對情侶去年8月間某晚為了瑣事爆發口角,施姓男友竟將他和張姓女友一起養了1年多的公倉鼠「麻糬」,連籠帶鼠摔向牆壁,「麻糬」撞壁後掉落地上抽蓄,施男竟趕盡殺絕,將「麻糬」撿起再丟向牆壁,導致「麻糬」傷重不治,施男嚇得立刻報警,並向前來處理的台北市南港警分局舊莊派出所員警自首,士林地檢署日前偵結,將施男依違反動物保護法起訴,聲請簡易判決處刑。

檢方調查,施姓男子和張女交往3年多,2人感情很甜蜜但未同居,2017年6月間起,2人經由網路認養一對倉鼠,公倉鼠取名「麻糬」,倉鼠平日養在張女南港租屋處,平日2人不時會到對方租屋處用餐、約會。

起訴指出,2018年8月20日晚間,2人用餐返回張女住處,因為生活等瑣事發生爭吵,張女當時正在清理倉鼠籠,已經先將母倉鼠搬出放在一旁,公倉鼠「麻糬」還在窩內,施男竟當場將張女手中的倉鼠籠抓起,丟向牆壁,「麻糬」從窩中掉在地上,施男見狀,竟將「麻糬」撿起,再次摔向牆壁,「麻糬」傷重不治。

施男自首後,警方通報台北市動物保護處人員前來處理,依據動物保護法相關規定,由動保處動物法醫將倉鼠「麻糬」解剖,確認是因脾臟及肺部血管破裂而亡;士林地檢署偵查時,施男坦承犯行,由於他自行報警,並在員警到場時自首,符合減刑的條件,建請法院從輕量刑。

據悉,發生倉鼠「麻糬」事件後,施男和張女2人的臉書,「感情狀況」一欄都由「穩定交往」改成「一言難盡」,而張女也從台北市南港區租處搬到新北市居住,臉書個人首頁背景放著一對倉鼠的照片,臉書分享文中除了新聞事件,還有貼有倉鼠抖音的「鼠鼠認養、送養、飼養交流平台」訊息,顯見她真的非常愛倉鼠。

施男手中抓的,疑似倉鼠「麻糬」。(記者陳恩惠翻攝當事人臉書)

施男手中抓的,疑似倉鼠「麻糬」。(記者陳恩惠翻攝當事人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