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買不良品變報廢品 廠商控宏達電詐欺

買不良品變報廢品,廠商到桃園地檢署按鈴控告宏達電詐欺。(記者鄭淑婷攝)

買不良品變報廢品,廠商到桃園地檢署按鈴控告宏達電詐欺。(記者鄭淑婷攝)

2019/01/29 17:44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市一間科技公司去年向宏達電,購買2萬6000多片不良品主機板,並轉售給下游廠商製作白牌手機,王姓負責人說,他付了500多萬元貨款,貨物直接從宏達電運至香港,豈料,他在香港收貨後發現,這批主機板根本是報廢品而非不良品,質疑宏達電當初是提供錯誤的資料讓他付款買貨,事後毫無解決誠意,今天下午由律師陪同到桃園地檢署按鈴控告宏達電涉嫌詐欺。

對此,宏達電表示,目前尚未收到法院通知,正針對此事進行深入了解,在公司相關團隊處理完成前,將不會針對該事發表評論。

王姓負責人更氣憤說,根據法規規定,報廢品等同於廢棄物,廢棄物是不能輸出的,這次的狀況也害他被調查局調查,但他的公司確實是手機、電腦零件販售,與廢棄物處理公司毫無相關。

王姓負責人說,公司主要從事手機、電腦零件買賣,與宏達電已有多次業務往來、金額超過億元,基於信任直接將購買的不良品主機板寄至香港,準備轉賣給下游廠商,維修後用來製作白牌手機,沒想到他在香港收貨後開封,發現大部分的主機板都已被穿孔,根本非不良品而是報廢品,導致整批貨「卡」住動彈不得。

王姓負責人說,之後他與宏達電物控部門主管協商,從可退、折讓到去年11月16日雙方最後一次協商,給的回應只有循司法途徑解決;王姓負責人說,當初宏達電提供的資料上註明的就是「defect」(不良品),他才會付款買貨,質疑對方是故意提供錯的資料,因此決定控告宏達電詐欺。

買不良品變報廢品,廠商到桃園地檢署按鈴控告宏達電詐欺。(記者鄭淑婷攝)

買不良品變報廢品,廠商到桃園地檢署按鈴控告宏達電詐欺。(記者鄭淑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