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哭鬧吵買洋娃娃 苗栗父鎖車「遛」5歲女童

小女童被鎖在車外,拉著車門跟跑數公尺,沿途不斷哭喊。(記者鄭名翔翻攝)

小女童被鎖在車外,拉著車門跟跑數公尺,沿途不斷哭喊。(記者鄭名翔翻攝)

2019/01/15 14:50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苗栗縣竹南鎮49蘇姓男子,載著妻女到頭份尚順廣場買年貨,而5歲女兒吵著要買洋娃娃,但父母不肯,她就從收銀檯沿路哭鬧至停車場,蘇男一氣之下上車獨留女兒在外,讓她急哭攀著車門跟跑一小段距離,蘇男才讓她上車,過程被民眾拍下PO網,網友直轟家長管教方法「太誇張」。

影片中看到穿紅上衣、個頭僅到車窗邊緣的小女孩,沿途哭喊拉著白色休旅車駕駛座車門,車上父親不甩女兒往前開了數公尺才停下,並打開後座車門讓嚇壞的女童上車,民眾拍下過程,經過時還可聽到女童在車內大聲哭喊,畫面被PO上網後,網友怒批管教不當,「若輾過後悔就來不及了。」

警方循車號找到蘇姓父親及女童,經檢視後女童並無受傷,父親也無家暴紀錄,但因管教作法失當,已依兒少保護事件送交苗栗縣政府社會處介入了解。

蘇父表示,當天一家5口要到尚順廣場購買年貨,但女兒卻不斷吵著要買玩具,父母不肯,她就開始哭鬧,還踹踢收銀台,父母制止但仍無法安撫女童情緒,一路哭鬧到停車場,蘇父一時情緒失控,才將女兒留在車外,將車駛離數公尺要「嚇嚇她」,一小段距離後就讓她上車,也未動手毆打。

蘇父育有3女兒,而此次被「丟包」車外的是二女兒,蘇父稱她平時就較為調皮,但也坦言自己管教失當,造成不良示範深感抱歉。警方稱案發於去年12月31日,已約談蘇姓夫妻及女兒到案了解,確認為管教不當,並無家暴情事,也呼籲網友冷靜。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