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防中心將約談肉圓爸 若因酗酒施暴將戒癮治療

林姓男子不滿兒子買回家的肉圓沒加辣,對孩子大打出手,引起公憤。(取自網路畫面)

林姓男子不滿兒子買回家的肉圓沒加辣,對孩子大打出手,引起公憤。(取自網路畫面)

2019/01/15 11:35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蘆洲林姓男子不滿兒子買回家的肉圓沒加辣,對孩子大打出手,引起公憤,新北市政府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主任許芝綺表示,14日凌晨已經核發緊急保護令,社工也與母、子及家屬完成會談,提供後續照顧、法律扶助等協助,今(15)日將進一步約訪林男,若確認暴力發生原因與酗酒有關,將要求戒癮治療。

許芝綺表示,緊急保護令共核發五款,包含禁止施暴、禁止騷擾、暫訂監護人、遠離令及禁止查閱子女的學戶籍等,社工在訪談母子及家屬後,根據過去的照顧和衝突、暴力發生的頻率、暴力發生的樣態等,例如用鐵棍打到兒子屁股明顯傷痕、對太太勒頸等,將提供母子心理諮商及法律扶助,目前林妻、兒已暫回親屬家照顧,未來若林妻訴請離婚,母子獨立生活,社會局將提供必要的協助,包含就業協助、租金補助、獨立生活急難救助、中長期庇護所、自立宿舍、孩子的課後托育補助,以利母子脫離暴力環境。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新北市為建構暴力防治的服務,建制了家庭暴力三級預防的機制,在尚未發生暴力之前,運用社區、社團、志工、鄰里等力量,辦理初級預防的宣導,例如訓練紫絲帶達人進入社區學校宣導反暴力,當家庭已經有壓力產生時,則運用支持服務的機制,找出需要幫助的兒少,提供家庭所需服務,例如高風險家庭整合安全網、幸福保衛站、高關懷少年服務等。

☆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