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綑綁母女劫財色 移工家屬控遭老闆恐嚇「不去沒工作」

工廠人去樓空,連燈都來不及關。(記者王宣晴攝)

工廠人去樓空,連燈都來不及關。(記者王宣晴攝)

2019/01/05 17:34

〔記者王宣晴/新北報導〕新北市樹林驚傳闖屋劫財色,涉案的53歲丁姓工廠老闆平時與妻子同住在桃園八德,夫妻倆在新北市樹林保安街一段承租民宅,經營塑膠工廠近10年,女兒也曾經在工廠中擔任一年的會計。但鄰居表示,該工廠客源不多,最大客戶就是新竹科學園區底下的工廠,近年來夫妻倆聘雇一名越南籍移工,剩下3人支撐工廠營運。

鄰居說,丁男自詡是做3C產品的,個性暴躁驕傲,平時與鄰居也少有往來,不清楚丁男工廠的經營狀況,但這幾日有不少人來討要貨款,今日中午更有模具廠商得知丁男被逮,趕來工廠收10萬左右的模具款,但工廠早已人去樓空,連廠內的燈及鐵門都來不及關。

35歲的越南籍移工范湯泰3年前開始來台工作,將妻小留在越南,范男與家人感情融洽,母親跟妹妹都在台灣結婚工作,平時常會相聚連絡,范男妹妹得知兄長被逮,昨早連忙趕到警局,無奈身旁都沒有懂法律的朋友,探望完哥哥後就離開。

范男妹妹表示,哥哥來台後就以每個月2萬3千元的薪水受僱於丁男,但丁男不但對哥哥動輒打罵,還常巧立名目,甚至以借款方式苛扣薪資,哥哥幾乎只能領到1萬多元的薪水,但因為在外地工作,加上老闆娘相當照顧哥哥,因此一直忍耐至今。

去年8月,范男因簽證問題先返回越南,再透過仲介回台工作,為了省3千美金的仲介費,決定再回到丁男的工廠上班,但扣薪狀況始終沒有改變,還因為有女子不斷跟丁男要錢,丁男變本加厲地跟范男借錢,甚至在案發前一週不斷要求范男一起犯案,並恐嚇道:「不去就讓你沒工作!」

范男妹妹說,在案發前,兄長有跟家人說遭丁男恐嚇,但擔心沒工作加上先前借出的薪水拿不回來,在丁男的脅迫下還是一同前往犯案,只是以為丁男只是要偷錢,沒想到還綑綁被害人母女,拍下裸照。

工廠人去樓空,連鐵門都來不及關。(記者王宣晴攝)

工廠人去樓空,連鐵門都來不及關。(記者王宣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