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劉伯恩告百合會誹謗 北檢不起訴處分

馬偕前董座劉伯恩被百合正義會指控涉弊,提起誹謗告訴。(資料照)

馬偕前董座劉伯恩被百合正義會指控涉弊,提起誹謗告訴。(資料照)

2019/01/03 12:59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馬偕醫院前董事長劉伯恩等人,前年被百合正義會指控藉著興建新竹兒童醫院謀取私利,驚動馬偕上層組織基督教長老教會介入調查,劉伯溫自認名譽受損,控告百合正義會誹謗等罪,台北地檢署偵辦後認為這件事情屬於可受公評之事,予以不起訴處分。

提告的除了劉伯恩,還有董事郭張麗鳳、馬偕新竹院長蘇聰賢及總院長施壽全等3人,他們被百合正義會批評掌握馬偕新竹兒童醫院30億工程標案,卻經常用「院長報告」方式,擅權逾矩不依董事會程序及決議行事。

劉等人認為百合正義會是要干預馬偕董事會改選及介入工程標案,前年12月13日赴北檢對百合正義會徐姓會長提出誹謗及洩密罪告訴。

北檢偵辦後認為,百合正義會基於公眾利益,對於馬偕醫院招標案之程序提出質疑,符合善意評論原則,所提出之事實,也非憑空虛構捏造,日前予以不起訴處分。

百合正義會表示,揭發馬偕醫院弊端是為了維護公義精神,義務協助長老教會及馬偕醫院的內部肅清,過程中雖承受許多抹黑、毀謗及威脅,但不起訴已證明百合正義會的清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