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員警下載「翻譯軟體」 解決櫻花妹來台旅遊的困境

兩位櫻花妹來台旅遊、有了翻譯軟體暢遊無阻。(記者楊政郡翻攝)

兩位櫻花妹來台旅遊、有了翻譯軟體暢遊無阻。(記者楊政郡翻攝)

2019/01/02 11:52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翻譯軟體」解決不櫻花妹少來台旅遊的困境!去年12月30日下午在台中轉運站,三分局員警看到兩位櫻花妹,看著旅遊書籍的地圖要去南屯區知名的「IG熱點」彩虹眷村朝聖,卻還是「有看沒有懂」,員警帶她們到乘車處,還叮囑司機提醒她們到站下車,原本手足無措,有了翻譯軟體,讓她們可以完全理解,很有信心的去朝聖了!

這2名日本櫻花妹,新年假期相偕來台旅遊,到台中想去南屯區知名的「IG熱點」彩虹眷村朝聖,卻看不懂旅遊書所標示的乘車處,在台中轉運站繞了許久,鼓起勇氣向警察求助,員警直接帶她們前往乘車處,但她們可能還是不知搭幾號?何時開車?何處下車?還是充滿忐忑不安的表情,員警立即以翻譯軟體,一邊叮囑公車司機抵達時提醒她們下車,也讓她們透過軟體知道許多資訊,且已叮囑司機,手足無措的2人才笑著和員警道謝揮手。

許姓員警說,這2名日籍旅客指著旅遊書上的彩虹眷村照片,應該是要去朝聖,可是地圖上簡略地以”TOGETHER GO TO BUS”示意,便直接帶她們前往干城車站搭車處,詢問後得知需搭乘56號公車。

但櫻花妹還是一臉茫然,完全不懂中文,他立即下載即時翻譯軟體,透過即時翻譯告知公車發車時間、56號公車等訊息,還提醒2人貴重物品不要離身,兩人才露出放心的笑容,繼續踏上朝聖之路。

許員說去年初也曾透過手繪地圖指引迷途的櫻花妹找到方向,這次又是櫻花妹,同事笑他和櫻花妹很有緣!他卻說都靠「翻譯軟體」啦!

翻譯軟體讓旅遊變得更輕鬆。(記者楊政郡翻攝)

翻譯軟體讓旅遊變得更輕鬆。(記者楊政郡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