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赴中行醫多年 診所醫師助54台人詐領健保24萬

吳男赴中行醫多年,偽造急症診斷證明書,助54名台人詐領健保24萬,遭台北地檢署依詐期、偽造文書罪起訴。(記者黃捷攝)

吳男赴中行醫多年,偽造急症診斷證明書,助54名台人詐領健保24萬,遭台北地檢署依詐期、偽造文書罪起訴。(記者黃捷攝)

2018/12/27 15:20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台灣籍醫師吳正峰在中國深圳開設耳鼻喉科診所,他涉嫌開立不實的急症診斷證明書,讓在中國工作的台灣人返台詐領健保,總金額共24萬餘元。台北地檢署今依詐欺、偽造文書罪起訴吳男,其他詐領健保的台灣人,因已繳回不法所得,獲處分緩起訴2年。

健保署年度稽查時,發現2014、2015年間,有54名台灣人持急症診斷證明書申請核退醫療費用,記載病症包括40度高燒、椎間盤突出、急性痛風等,開立單位全是吳男在深圳開設的診所,但這些人的就診時間,與出入境時間搭不上,懷疑是詐領健保,遂將全案移送廉政署偵辦。

廉政署調查發現,這54人申請核退,每筆金額900至2000元不等,其中還有人陸續請領4、5筆,詐領金額共24萬餘元。

54名台灣人遭廉政署約談時,均坦承犯行,繳回詐領的不法所得,並指稱吳男已在中國行醫多年,很多台灣人都與他長期配合。

依「全民健保法」第55條,保險對象在台灣地區外若罹患該法條公告的特殊傷病,或發生不可預期的緊急傷病或緊急分娩,在當地醫事服務機構就醫,返台後可向健保局申請核退醫療費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