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爆言語霸凌、甄選像「選妃」... 移民署長回應了

楊家駿說,自己有話直說,但不會人身攻擊,把移民署長當作公職生涯最後一個工作,希望翻轉移民署的文化,也許同仁不習慣,但他都是為了移民署好。(資料照)

楊家駿說,自己有話直說,但不會人身攻擊,把移民署長當作公職生涯最後一個工作,希望翻轉移民署的文化,也許同仁不習慣,但他都是為了移民署好。(資料照)

2018/12/12 07:29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移民署長楊家駿遭週刊踢爆假公濟私,涉嫌多次用公家資源帶妻子以公務考察為名四處遊山玩水,還申請差旅費。此外他還被爆料,對部屬頤指氣使,言語霸凌。對此楊回應說,他今年出差只有6次有帶妻子同行,其中4次有跨假日,他妻子的交通與住宿差額都是自費;而他一直把移民署長當作公職生涯最後一任,更希望翻轉移民署文化,都是為了移民署好。

楊家駿被爆行事風格備受爭議,對部屬頤指氣使,言語霸凌。內政部長徐國勇日前去馬祖視察移民署業務,楊家駿發現移民署官員沒有穿西裝不夠正式,在Line群組中要求部屬「注意服儀」;不過,自己接見頂頭上司時,卻連衣服也不紮,被同仁砲轟「根本雙重標準」。

而楊家駿上任17天後就爆發南韓竊賊趙準基闖關一事,今年又接連發生2起外籍人士闖關入境案例,尤其今年巴拉圭移民局局長Julian A.Vega來台時性騷擾移民署女翻譯,楊定調是「文化差異」,但Julian A.Vega返國後辭職獲准,不少人就認為楊的定調淪為國際笑柄。

另外,移民署今年5月舉辦107年外派秘書甄選時,不僅更改報考規定,將報考資格降低至6職等科員也能報考,還將108年的缺額也一起甄選;錄取同仁的男女比例是1比9,不少同仁譏諷外派甄選根本是楊的「選妃秀」。

楊家駿:不會人身攻擊 希望翻轉移民署文化

對於多項爆料,楊家駿回應說,他今年出差21次,6次帶妻子,其中4次跨假日,其中妻子的交通及住宿差額都是自費。他妻子不僅會送禮給接待的同仁,妻子外語能力好,可與新移民溝通,帶妻子視察可拉近與同仁的距離;若果同仁有意見,他會檢討改進。

楊還說,他是有話直說的人,但不會人身攻擊,他把移民署長當作公職生涯最後一個工作,他希望翻轉移民署的文化,也許同仁不習慣,但他都是為了移民署好。

楊家駿認為同仁服儀不整。(投訴人提供)

楊家駿認為同仁服儀不整。(投訴人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