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警政革新 31警所明年元旦試行「第二副所長」

台北市警局為減輕派出所所長與副所長工作壓力,同時因應轄區較為繁雜的派出所工作量,挑選派出所警力達40人、以及勤務繁重的派出所共31處,增設「第二副所長」,將於明年元旦試行上路。(資料照)

台北市警局為減輕派出所所長與副所長工作壓力,同時因應轄區較為繁雜的派出所工作量,挑選派出所警力達40人、以及勤務繁重的派出所共31處,增設「第二副所長」,將於明年元旦試行上路。(資料照)

2018/12/05 17:07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近年來警界屢屢出現沒人報考所長,或報考人數偏低的窘境,台北市警局為減輕派出所所長與副所長工作壓力,同時因應轄區較為繁雜的派出所工作量,市警局挑選派出所警力達40人、以及勤務繁重的派出所共31處,增設「第二副所長」,將於明年元旦試行上路。

此次試行第二副所長的單位主要有兩個考量,第一是派出所警力達40人以上者,若派出所警力30人以上未滿40人者,則由市警局依轄區繁重程度考量是否試行。

像總統府前後方的介壽所與博愛所,人數雖然未滿40人,但為顧及總統府周邊維安,因此試行;萬華分局的漢中所與桂林所,以及中山分局的中山一、中山二派出所,也因轄區環境繁雜,經評估後也推行第二副所長。

此次試行第二副所長的單位以大安分局數量最多,因為大安分局的敦南所、和平所、新生所、瑞安所、安和所,人數都超過40人。

市警局指出,第二副所長人選資格,是由分局長及各派出所所長開會評選,以巡佐以上人員為主,且平時工作表現優秀,處事積極認真者優先,分局決定人選後,送至市警局核定後發布派令。

此外,第二副所長將比照現任所長定期敘獎機制,並依「警察機關核發工作獎勵金作業規定」標準發給獎勵金,以鼓勵認真負責之第二副所長;若表現良好,第二副所長將優先遴派派出所正式副所長。

一名派出所所長說,以往所長與副所長必須互相輪值留守,一個月裡面幾乎有一半時間必須「顧廟」,往後第二副所長若上路,則有3個人輪流留守,相信可以減輕不少負擔。不過也有所長認為,警界有不少長官遇到事情都習慣找所長,根本不顧所長是否輪休、外宿,若這種心態沒改變,再多副所長也枉然。

市警局說,本月初已發文到各分局,展開人選提報推薦作業,目前各分局都在進行中,待人事評比作業完成後,明年元旦起就會試行,往後也將視情況與成效來決定是否全面推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