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運貨櫃夾藏毒品闖關 北機站查獲逾300公斤K他命

北機站查獲總重322.97公斤重的K他命。(記者方賓照攝)

北機站查獲總重322.97公斤重的K他命。(記者方賓照攝)

2018/12/03 10:11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調查局北部地區機動工作站長期監控大台北地區毒品交易市場,查獲以毒販孫正國等人為首的販毒集團,涉嫌以勁恩公司名義為掩護,利用國內9合1選舉檢調查賄期間,以海運貨櫃夾藏毒品等方式,自中國廣東深圳走私毛重合計322.97公斤、可供100多萬人吸食的K他命來台,全案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

今年11月18日,專案小組會同財政部關務署基隆關,針對勁恩公司自深圳進口,裝有聚丙烯再生塑膠粒的38個太空包進行開櫃查驗,在貨櫃最深處的2個太空包內,查獲埋藏在塑膠粒中的16包K他命,毛重共322.97公斤。

檢調調查,K他命大盤的市價,目前為每公斤80至86萬元,此次查獲的毒品,市值總價4億多元。

檢調發現,該集團涉嫌自2016年起,利用黃慶祥前妻經營的勁恩公司,以進口太空包為掩護方式,陸續走私10多次K他命毒品來台;3嫌到案後僅承認走私毒品1次,至於其他次則否認。

今年11月20日下午2點多,主嫌孫正國、共犯黃慶祥、劉峻銓等3人,在桃園市中壢區新生路3段某鐵皮工廠準備簽收貨物時,被當場拘提到案;此案另查獲被3嫌用來代步的4部賓士、BMW、Lexus等品牌的轎跑車;沛納海、寶格利等品牌的名錶5只;卡地亞、愛馬仕等珠寶首飾38件。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相關影音

調查局長呂文忠說明。(記者方賓照攝)

調查局長呂文忠說明。(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