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佳瑩電、台原藥疑遭掏空案 2嫌具保停押各50萬交保

此案爆發當天,有「牛樟芝之父」美名的台原藥董事長蘇慶華也曾被檢調約談。(資料照)

此案爆發當天,有「牛樟芝之父」美名的台原藥董事長蘇慶華也曾被檢調約談。(資料照)

2018/11/09 17:10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上櫃公司佳瑩電子(6135)、台原藥(4415)涉違反證券交易法案,今年8月初將涉嫌金融操控的被告陳建良及佳瑩電前董事長陳介文聲押禁見獲准,2人被羈押3個月後,檢方考量2人已交代案情,無繼續羈押必要,今天獲檢方聲請具保停押,台北地院裁定2人各50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出海及住居。

檢調調查,佳瑩電子、台原藥疑因經營不善,找來擅長金融操控的陳建良協助,陳則透過擔任索拉爾國際公司董事的妻子石佩鈺,先後入主佳瑩及台原藥,並找了合作廠商進行虛偽交易,藉此美化財報,陳還疑似與佳瑩前董事長陳介文合謀,將公司近40萬美金挪為他用,並以現金提領方式製造金流斷點。

此外,陳建良另涉嫌以相同手法,疑似挪用台原藥約6000萬資金,檢方今年7月底發動搜索及約談,8月1日訊後認為陳建良、陳介文涉有重嫌,向法院聲押禁見獲准。

此案爆發當天,有「牛樟芝之父」美名的台原藥董事長蘇慶華也曾被檢調約談,訊後獲請回;當時蘇慶華獲請回後面對媒體追問有無被冤枉?僅點頭不發一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