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千鈞一髮!老嫗受詐急匯款 員警霸氣攔阻她操作提款機

老嫗慌張匯款時,遇到巡邏員警,霸氣阻止她匯錢。(記者張瑞楨翻攝)

老嫗慌張匯款時,遇到巡邏員警,霸氣阻止她匯錢。(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8/11/04 14:54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78歲林姓老嫗,接獲自稱是醫院客服人員的女子來電,指控她積欠醫院6萬元的醫藥費,如再不繳清,醫院要告她並扣押退休金,稍後,她又接獲自稱是警官的陌生人來電,以涉入刑案為由,要求她匯款自清,老嫗嚇得跑到銀行想匯款,卡片插入提款機之際,卻巧遇巡邏員警,員警聽見電話傳來中國口音,還有「盜用」、「偵查不公開」等關鍵字,立即霸氣阻止老嫗操作提款機,老嫗當時已經輸入一部分轉帳帳號號碼,再幾秒就會轉出失金,堪稱千鈞一髮。

中市警局一分局民權派出所巡佐盧建勝等3名員警,日前巡經至民權路與五權路口時,發現銀行騎樓下,林姓老嫗手上拿著存簿與提款卡,神情慌張地在自動提款機前徘徊,盧員直覺有異,停車趨近觀察,見到老嫗接聽手機,又上前操作提款機,機警的盧員趕緊上前,聽見電話傳來中國口音,以及「盜用」、「偵查不公開」等關鍵字,立即攔阻老嫗匯款。

老嫗說,她在家中接獲一名自稱是醫院客服人員的女子來電,指她在台大醫院與長庚醫院看診,積欠6萬元醫藥費,再不繳清,醫院將提告並老嫗的扣押退休金,老嫗告訴對方,她並未北上看診,女子答覆說,可能是老嫗健保卡遭人盜用,將轉請「陳警官」跟她連絡。

不久之後,有一位自稱是警官的男子來電,指老嫗涉入刑案,宣稱要給老嫗「在電話中製作筆錄」,並警告老嫗,「偵查不公開」,不能對旁人透漏案情,否則會讓共犯脫逃,惹上更重的刑責,接著指示她到提款機等候行員的指示匯款。

老嫗強調,對方在電話中跟她核對個人身分資料時,全部正確無誤,她才會相信,跑到銀行想匯款,到了銀行提款機旁,她又接獲「行員」電話,指示她操作提款機,幸好遇到員警,她即將把積蓄轉出之際,被警察即時攔阻,若不是警察阻止,帳戶內的退休金就泡湯了。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警方發現老嫗接獲的電話號碼,已被通報231次的詐欺。(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方發現老嫗接獲的電話號碼,已被通報231次的詐欺。(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