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啃老男不滿碎念打死媽 無期徒刑定讞

沒上過班的桃園市38歲男子張繼文,曾多次對父親施暴,去年3月他酒後不滿71歲老母親嘮叨碎念,竟拿炒鍋、香爐將母親活活打死,一、二審都判張男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最高法院今駁回上訴,全案定讞。(記者楊國文攝)

沒上過班的桃園市38歲男子張繼文,曾多次對父親施暴,去年3月他酒後不滿71歲老母親嘮叨碎念,竟拿炒鍋、香爐將母親活活打死,一、二審都判張男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最高法院今駁回上訴,全案定讞。(記者楊國文攝)

2018/08/14 14:26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沒上過班的桃園市38歲男子張繼文,曾多次對父親施暴,去年3月他酒後不滿71歲老母親嘮叨碎念,竟拿炒鍋、香爐將母親活活打死,下手之狠連炒鍋都打到變形,一、二審都判張男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最高法院今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二審判決指出,張繼文行兇時先將母親的臉打爛,再拿椅腳毆打致死,可認定張有明確的殺母犯意,但張男因和母親間親子關係持續發生衝突,也欠缺社會支持系統;桃園療養院的精神鑑定指出,案發時張雖有喝酒,但並無精神障礙,辨識能力也未降低,是偶發殺人犯行,父親、張兄均表示願意原諒他,替他求情,並指張有如此犯行,家人也有責任,基於「罪刑相當」原則,仍判張無期徒刑。

判決指出,張繼文與父母同住,曾多次因為毆打父親,家人申請保護令,去年3月8日清晨張男去便利商店購買啤酒和威士忌回家,與母親坐在客廳共飲,母親叨念他不出去找工作、只會在家喝酒,張男心生不滿,至廚房拿炒鍋砸毀家中家具,仍餘怒未消,再用炒鍋狠砸母親頭部多下,邊砸邊怒喊「去死啦、把我拖累、我都沒辦法很輕鬆的過日子」。

張男把母親打得頭破血流倒地,扔掉被打到變形的炒鍋,竟又拿神桌上的香爐狠砸母親頭部,導致張母臉部粉碎性骨折、頭部糜爛當場死亡。

☆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