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逆倫!偷錢被責備 失業男持榔頭狠砸母親致死 收押

在宜蘭市東港路經營泡泡冰的吳姓婦人,今凌晨被小兒子持榔頭狠砸致死。(記者張議晨攝)

在宜蘭市東港路經營泡泡冰的吳姓婦人,今凌晨被小兒子持榔頭狠砸致死。(記者張議晨攝)

2018/08/05 21:25

首次上稿 15:05
更新時間 21:25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宜蘭縣吳姓男子(41歲)長期失業在家,今凌晨因不滿被母親責備,憤而持裝潢用鐵鎚,重擊母親吳女(68歲)後腦3次,母親因失血過多,送醫後不治,吳男事後還梳洗一番,並將血衣血褲丟入洗衣機清洗,但警方從手指縫隙發現血跡,突破吳男心房,他才坦承犯案,宜蘭地檢署稍早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吳女在宜蘭市經營泡泡冰生意,暑假正值旺季,今凌晨1時許,吳女在1樓廚房備料,正巧宅在家中的吳男下樓吃飯,因吳男平常有偷拿媽媽工作收入的習慣,吳女當面質疑吳男「是不是又拿她的收入」、「失業這麼久怎不出去工作」等語。

吳男不堪被母親責備,越想越氣憤,轉頭就拿裝潢用的榔頭重擊吳女頭部,吳女當場倒地不起;事發後吳男還一派鎮定,將榔頭放回房間,一番梳洗並將染血衣物丟進洗衣機,企圖湮滅證據。

因吳女先生3點後發現「老婆怎還不進房睡覺」,下樓查看才發現吳女倒臥血泊中,因一時心慌,求助女兒報案送醫,但急救後仍告不治。

警方獲報後趕抵現場,在廚房通往後方洗衣機的門窗上發現血跡,且臥室排水孔也有血跡反應,警方轉眼發現吳男手指有血跡,懷疑他涉有重嫌,訊問後終突破心房,坦承是他殺害母親。

警方調查,吳男曾與父親從事裝潢業,但4年前就不願再出外工作,整天在家當宅男,幾乎足不初戶,每天僅在深夜下樓吃飯,一天就吃一餐打發。死者吳女則在東港路經營泡泡冰,暑假旺季每天收入約8000多元。

吳男向警方供稱,他今凌晨1時下樓時,母親問他「是不是又拿她昨天的收入」,且又念了他一下,不滿才持榔頭砸母親頭部,警方訊問後,全案依殺害直系親屬罪移送地檢署偵辦,宜蘭地檢署也在稍早向宜蘭地院聲請羈押獲准。

相關影音

犯嫌行兇用鐵鎚。(記者張議晨攝)

犯嫌行兇用鐵鎚。(記者張議晨攝)

犯嫌作案用衣褲及鐵鎚。(記者張議晨攝)

犯嫌作案用衣褲及鐵鎚。(記者張議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