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狼」父子北檢出庭 張安樂:社會自有公評

統促黨總裁「白狼」張安樂被控收受中資在台滋事案,張安樂今天前往在北檢接受偵訊。(記者黃耀徵攝)

統促黨總裁「白狼」張安樂被控收受中資在台滋事案,張安樂今天前往在北檢接受偵訊。(記者黃耀徵攝)

2018/08/09 14:36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中華統一促進黨被控收受中資在台滋事案,7日指揮調查局兵分多路搜索統促黨總部、總裁「白狼」張安樂住所等多處,並約談統促黨秘書長唐警生、會計人員等4人,訊後請回,張氏父子則請假未到,檢方今再傳喚張安樂及其子張瑋釐清案情;張安樂痛批:「賑災有罪,貪污無罪」,張瑋則說檢方突襲搜索感覺是在整人,兩人目前正由檢察官訊問中。

今天下午2時許,張安樂、張瑋陸續現身北檢,隨即被媒體與現場支持民眾團團包圍;張安樂表示,感謝地檢署給他這個機會,讓他能說出真正要表達的意思,另痛批:「賑災有罪,貪污無罪」,指檢方把陪他去花蓮賑災的人都變成被告,到時判決書出來社會自有公論,最後台灣人民會做正確的判斷。

針對民進黨立委質疑的韜略公司,張瑋說,韜略公司成立在1996年,在香港,都查得到,他只能說這麼多,因為還在偵查中;針對旅行社被搜索,張瑋則稱他應該已涉嫌了虛偽驗資,當初他開公司時沒有錢,是跟朋友借,公司成立後他就把錢還給人家了,他反問:「如果我背後有中資,我還需要跟別人借錢嗎?」

張安樂之前在中國深圳,原訂本月中旬回台,臨時決定回到台灣。對於遭檢調搜索,張安樂7日以心中坦蕩蕩回應,表示他在中國的事業有賺錢,資金從中國挪來台灣使用,沒有共產黨的資金,也沒有來自北京政府的錢。

據悉,檢調經長期鴨子划水後,掌握若干張安樂與中國資金間的疑情,認有深入釐清必要,因而7日並不急著偵訊張安樂父子,而是置重點於訊問會計人員等;此外,為防串證,7日搜索約談期間,暫將張安樂留置住所,同時間以證人身分詳訊會計等人士,將所有疑情充分訊及後才將4人請回。

北檢檢察長邢泰釗指出,全案還在蒐證過程,辦案人員非常謹慎,檢方是靠物證辦案,非靠拘提取供,目前沒有拘提必要。

律師黃帝穎指出,根據政治獻金法規定,政黨不得收受來自中國人民、法人或其他機構的捐贈,如違法收受,最重可處5年徒刑;另組織犯罪防制條例明定,發起、主持、操縱或指揮犯罪組織,可處3年以上、10年以下徒刑。

相關影音

台北地檢署偵辦統促黨涉嫌收受中國獻金等案,9日傳訊總裁張安樂與其兒子張瑋(見圖)到案說明。(記者黃耀徵攝)

台北地檢署偵辦統促黨涉嫌收受中國獻金等案,9日傳訊總裁張安樂與其兒子張瑋(見圖)到案說明。(記者黃耀徵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