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偷割檳榔被活逮 急著跑連機車都來不及牽

陳嫌偷割他人檳榔到一半被發現,拋下犯罪證據落跑。(記者陳彥廷翻攝)

陳嫌偷割他人檳榔到一半被發現,拋下犯罪證據落跑。(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8/08/07 21:5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天氣多雨又炎熱,屏東檳榔減產價格飆,不少竊嫌蠢蠢欲動,農民與枋寮分局石光派出所配合,成功逮到竊賊。

石光所派出所日前接獲報案,1名檳榔農指稱,他的檳榔園遭到可疑男子入侵偷竊,員警前往現場勘查,分析地理位置及動線,研判竊賊是由檳榔園側門攀入,且因為當地較無防範,當時就建議園主從原本於檳榔園正門出入,改成由側門進出,因為近來價高,研判竊賊會食髓知味繼續行竊,因此變更動線,若遇上陌生車輛,將車牌牢記也能提供警方線索。園主聽取警方建議,果真將僅田間小路、平常罕有人至的側門改為檳榔園正門。

園主才剛改由側門進出,日前一如往常要到園裡工作,沒想到真的撞見有可疑機車停在園外小路,此時園內1名可疑男子正鬼鬼祟祟疑似就在割檳榔,園主二話不說馬上撥打電話給派出所,竊嫌見園主人在附近,立刻頭也不回逃離現場。

心虛的竊嫌雖然逃跑,但機車卻遺留在現場,還查扣1把疑似遺留在園內的長刀,警方循線通知40歲的竊嫌陳男到案說明,園主見到人馬上指證歷歷,陳嫌雖然矢口否認犯行,但在人證物證齊全,經警方突破心防始坦承犯行,供稱自己因為臨時起意拿香蕉長刀偷竊檳榔,全案依竊盜罪函送。

枋寮分局表示,近來檳榔價格水漲船高,不肖竊嫌就待時機進場「收割」,所幸本案有賴於警民合作,除第一時間保全贓證物還循線破獲檳榔竊案,全力維護農民財產安全。

陳嫌作案用長刀。(記者陳彥廷翻攝)

陳嫌作案用長刀。(記者陳彥廷翻攝)

陳嫌急著跑,連機車都留在現場。(記者陳彥廷翻攝)

陳嫌急著跑,連機車都留在現場。(記者陳彥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