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良鄰長濫用信任近10年 幫看家真行竊

陳女利用自己鄰長職務濫用信任,潛入里民家中行竊。(記者徐聖倫翻攝)

陳女利用自己鄰長職務濫用信任,潛入里民家中行竊。(記者徐聖倫翻攝)

2018/08/06 12:33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58歲許姓女子長期在新北市新店區安坑某社區擔任鄰長,常常替出遠門鄰居看家,許女利用鄰居對她的信任,趁看家期間偷竊金飾品或現金,但量都不大,讓被害人誤以為是自己搞丟或花掉,許女日前又行竊,但東窗事發,經警方採證DNA,一比對竟發現與在2009年前一件未破的竊案採證的血跡DNA相符,這才發現許女早已用此手法行竊橫行近10年。

據了解,許女自40多歲起就擔任鄰長職務,總是笑臉迎人的她深得附近住戶信任,住戶只要出遠門,許女就會主動提出「幫忙看家」服務,而住戶均不疑有他,直接將鑰匙交與許女,讓許女進出自由。

許女利用里民對她的信任,總是趁看家期間摸走戒指、項鍊、手鍊或現金等,但許女聰明之處,就是她絕不偷「大量」,都只拿一點點,讓被害人難以發覺,甚至以為是自己不慎丟失。而早在2009年,許女就曾至新店區僑義路某戶看家,經由看家這戶陽台爬到隔壁戶廁所,偷了8萬2000元落跑,當時的證據僅有外牆上留下的血跡。

警方說,許女上月22日又用一樣手法潛入被害人家中,這次當場被發現,許女還躲外牆遮陽板摔落,警消趕抵將其送醫,許女又瞎掰她看到小偷進到被害人家裡,她為了趕小偷拿著掃把驅趕才爬到遮陽板上。

警方說,這次也採了許女DNA建檔,經系統自動搜尋跳出2009年的冷案,許女也因此承認自己用這個手法做案行之有年,警方驚呼「真是個老賊!」訊後,警方依竊盜罪嫌將許女移送法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