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別再亂傳了!網路散佈2年前北捷持刀影片 男子被捕送辦

有人在網路散佈北捷有人拿刀被捕的謠言。(記者劉慶侯翻攝)

有人在網路散佈北捷有人拿刀被捕的謠言。(記者劉慶侯翻攝)

2018/06/23 10:13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日前有網友散布「台北捷運列車上有男子揮刀被保全制止」的影片,影片時間還長達4分14秒,並透過網路在youtube及LINE群組上不斷持續持續轉載,引發民眾驚恐。迫使台北捷運公司和捷警隊立即公開表示:「是2016年發生的舊聞」,警方事後循線追查,影片和文章是由25歲鄭姓男子利用BBS刊出,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函送法辦。

警方表示,案發時間是在2016年11月18日晚間6時,吳姓男子疑似罹病,不明原因攜刀搭乘捷運松山線,到松江南京站時在車廂內被壓制,然後在南京復興站被帶下車,事發當時就迅速逮捕送辦。

警方事後循線追查,影片和文章是由25歲鄭姓男子利用BBS刊出,經通知到案說明,鄭男承認是因近期在網路群組看到這段影片後,未經查證,即自撰標題並引用舊聞影片擷圖刊登,沒想到造成恐慌。

警方偵訊後,全案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函移請台北地方法院簡易庭裁處。

網路散佈北捷有人拿刀謠言男,被警函送法辦(記者劉慶侯翻攝)

網路散佈北捷有人拿刀謠言男,被警函送法辦(記者劉慶侯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