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毒販涉持有半斤多毒品獲無保放人 高院發回重裁

台南高分院。(資料照,記者王俊忠攝)

台南高分院。(資料照,記者王俊忠攝)

2018/06/18 22:53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市白河警分局日前查獲男子陳世杰涉持有1百多公克海洛因與共2百多公克的安非他命、K他命等毒品與販毒嫌疑,檢方聲押;台南地院竟無保放人,讓警方傻眼。檢方不服提抗告,今天台南高分院合議庭撤銷一審原裁定、發回台南地院另行裁定。

對此,台南地院行政庭長蔡雅惠表示,該院已收到二審裁定書,將於19日上午11點再開庭重新裁定。

白河警方於6月13日在台南市東山區查獲毒嫌陳世杰與1名毒蟲,並在陳的處所起獲第一級毒品海洛因(毛重136.18公克)、第二級毒品安非他命(毛重117.61公克)與第三級毒品K他命(毛重99.11公克),估計毒品市值約6、70萬元,且陳有販毒嫌疑。

高分院合議庭認為,被告陳世杰已經坦承販賣海洛因,並有證人吳某、董某指述及通訊監察譯文、扣案毒品等證據,可證明陳嫌涉及販賣第一級毒品罪嫌重大。而警方在被告住家以外的「另一處空屋」查扣大量毒品,陳嫌可自由出入該空屋,可見被告除了住家以外,還有該空屋可以藏身。況且,被告曾經因為毒品案遭到通緝,之前有畏罪逃亡事實,這次再犯下本件可處死刑、無期徒刑以上的重罪,一審認為本件無證據證明被告有逃亡可能性;但二審認為還有深入調查的必要。

二審合議庭依照查扣的毒品外觀、重量判斷,並非一般常見互通有無的零星販賣類型,被告還可能涉嫌販賣二、三級毒品與意圖販賣而持有一、二級毒品罪。此部分被告未坦承犯罪、辯稱扣案的大量毒品是另一位「周姓」友人所有。合議庭認為被告與周姓友人就本件犯罪結構為何?檢察官已經指出有持續追查必要,一審對此並未說明,就認定沒有證據證明被告有勾串可能性,也有違法。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