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商男」對聾啞婦甜言蜜語 警方筆談1小時急阻匯款

李沛蓁(右)跟黃婦筆談,阻止她匯款。(記者洪定宏翻攝)

李沛蓁(右)跟黃婦筆談,阻止她匯款。(記者洪定宏翻攝)

2018/05/15 11:17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自稱在美商公司服務的男子,透過臉書認識黃姓聾啞婦,再以通訊軟體對她噓寒問暖,引誘上鉤後,約她匯款1500美元投資;警方獲報,與黃婦筆談1個小時後,她才恍然大悟,感動地寫下:「我知道了,不要匯款,我回家,不好意思,謝謝你!」

高雄市左營分局新莊派出所於本月9日下午1點多,接獲銀行通報,指60歲的黃婦被詐騙集團盯上,帶了約台幣4萬5000元,兌換1500美元,要匯款到美國。

副所長林孝儒與警員李沛蓁趕到現場,以筆談方式,告知黃婦那是詐騙陷阱,並搜尋「網路愛情詐騙」的新聞案例給她看,提醒千萬不要匯款,並瞭解事件經過。

原來黃婦於1個多月,在臉書認識自稱在美商公司服務的男子PRINCE TONY ENOMA,雙方透過通訊軟體聯繫,這名男子不僅對她噓寒問暖,還分享穩賺不賠的投資方法,讓黃婦認為對方有誠意交往,願意匯款1500美金參與投資。

筆談了約1個小時,黃婦一度還質疑「我錯什麼?」最後才恍然大悟,感動地寫下:「我知道了,不要匯款,我回家,不好意思,謝謝你!」林孝儒再度提醒她,務必刪除通訊軟體及臉書資料,不要再跟對方聯繫。

林孝儒強調,「假交友真詐騙」的手法,通常在社群軟體利用假帳號,冒充國外企業大亨、醫師及將軍等,隨機對女性發送交友邀請,相談甚歡後,以結婚為前提交往,再藉口急需用錢或有穩賺不賠投資管道要求匯款,民眾如果遇到類似狀況,務必提高警覺,不要相信、更不要匯款。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黃婦得知對方是詐騙集團,對員警寫下感謝話語。(記者洪定宏翻攝)

黃婦得知對方是詐騙集團,對員警寫下感謝話語。(記者洪定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